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鸡蛋需要注意什么(2)

  6、治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经妇科检查未发现病理变更;继发性痛经是生殖器官有显着的器质性病变,如生殖系肿瘤、盆腔炎症等。继发性痛经患者,应在医生的指点下积极治疗原发病。原发性痛经的朋友除了月经前及月经期要注意避免劳累、受凉、情感紧张等因素外,用益母草煮鸡蛋吃也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办法。

  具体做法是: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喝汤。经前1—2天开始服,天天1剂,连服5—7天。

  痛经的发生与淤血有着亲密的关系。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况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道路起到抗痛经的作用;元胡具有行气活血、散淤止痛的作用,是临床上治疗痛经的常用药。三者合用可起到行气、养血、活血、去淤、止痛的作用,是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7、祛妊娠纹

  鸡蛋祛妊娠纹的具体操作如下

  1、腹部洗净后按摩10分钟,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钟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这样可以让皮肤吸收更好一些。

  2、还可以同时加入一些橄榄油,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的再生有好处,维生素A、C对防皱也有一定的作用。

  3、腹部敷好鸡蛋清后,还可以用纯棉的白条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觉时放开,第二天更换,因为蛋清有收紧皮肤的作用,这样不仅有助于产后妊娠纹的消失,还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鸡蛋的家常做法

  鸡蛋羹。将鸡蛋表面洗干净,磕进碗里,用筷子或打蛋器搅匀,倒入差不多鸡蛋液两倍的温开水,继续搅拌,等到差不多都搅散了之后,加入盐、味精,放入蒸锅隔水蒸。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钟,蛋羹成型,倒入酱油,不倒也可以,撒上葱花即可。

  水煮蛋。鸡蛋壳外的污物洗净,放入锅里,加入冷水,开火煮沸后,再小火煮十分钟即可。

  茶叶蛋。前面步骤同水煮蛋,只是鸡蛋煮熟后,要捞出来,用筷子敲击蛋壳,不要太用力,敲出裂纹即可,为的是能够入味。在水中加入茶叶、桂皮、八角、茴香、酱油、盐,放入敲好的鸡蛋,继续煮。煮个三四分钟后关火,让鸡蛋就浸泡在里面。等到什么时候要吃了,提前再在汤锅里热一热,就行了。如果不放茶叶,就是五香蛋,嘿嘿。

  荷包蛋。鸡蛋表面洗干净,锅里倒少许油,油温八成热时敲入鸡蛋,在蛋黄处撒些盐,等到一面成型后用锅铲将鸡蛋翻面。期间要注意不要煎焦,待到蛋黄熟了之后即可食用。有人喜欢吃溏心蛋,其实是很不卫生的,没有熟透的蛋黄中含有细菌和寄生虫,吃了对人体有害。

  炒鸡蛋。鸡蛋表面洗干净,磕入碗里,加适量盐,用筷子或打蛋器搅匀。锅里倒油,烧至八成热时倒入蛋液,大约十秒左右用锅铲打散,翻炒。炒熟后即可盛出。可以用来配韭菜、黄瓜、丝瓜、西红柿、洋葱等等。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能够满足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它也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哦。它不能与豆浆、柿子、白糖等食物同时。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的作用 鸡蛋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