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鸡蛋是潜在的“毒药” 如何判别是否新鲜

  早饭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煎个蛋吧;中午不知道炒什么菜那就炒个鸡蛋吧;晚饭又想不起来怎么解决,蛋炒饭吧。鸡蛋营养丰富,口感鲜美,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饮食之中。可你知道吗?有些鸡蛋可能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毒药”,不但没有任何营养反而会危害健康。哪些是“毒鸡蛋”你知道吗?

  1、裂纹蛋

  当鸡蛋的表面出现裂纹时,细菌会从这些裂纹中侵入鸡蛋内部,这时鸡蛋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吃了不免肠胃不适,严重时会引发食物中中毒。

  2、粘壳蛋

  粘壳蛋是指蛋黄粘附在蛋壳中,极难倒出。这是由于鸡蛋储存时间较长,蛋黄膜变软所导致的,这种鸡蛋内部已经发生变质,不能再食用。

  3、散黄蛋

  散黄蛋指的是蛋黄变散,不成形,蛋液浑浊的鸡蛋。这可能是运输中的震荡导致的蛋黄膜破裂,或细菌从鸡蛋表面的气空中进入蛋内,腐坏了鸡蛋的内部结构。这时的鸡蛋不能再吃了。

  4、死胎蛋

  死胎蛋是指鸡蛋在孵化的过程中,受到细菌、温度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了胚胎死亡的鸡蛋,这时鸡蛋的营养物质已经发生变化,出现了大量的有害物质,已经不适合食用。

  5、霉鸡蛋

  当鸡蛋在潮湿的环境的存储过长时间后,表面的保护膜将被破坏,这给细菌带来了可乘之际,导致鸡蛋的表面出现霉斑,内部营养遭到腐败,这时的鸡蛋不能再吃。

  一言以蔽之,这几种鸡蛋都是不新鲜的。那么,平时应该如何判别鸡蛋是否新鲜呢?

  1、浮水检测

  将鸡蛋投入到一碗凉水中,从它的浮沉情况可以判断出其新鲜程度。如果鸡蛋平整的沉入碗底,则说明鸡蛋十分新鲜;如果鸡蛋一段翘起,立在水中,则说明鸡蛋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勉强还能食用;如果完全浮于水面,说明鸡蛋已经腐败,不能再吃。

  2、摇晃法

  将一枚鸡蛋拿到耳边摇晃,如果可以听到蛋液晃动的声音则说明鸡蛋已经时间较久,不能再吃;如果听不到声音则可以食用。

  3、观察法

  将一枚鸡蛋打开观察它蛋液的状态也可以看出它的新鲜程度;如果蛋黄嫩黄,蛋清粘稠,则说明十分新鲜,如果蛋黄变扁,蛋清变稀,则时间久了,不能再吃。

  这些方法简单食用,以后再吃鸡蛋的时候记得检验,免得吃到不健康的坏鸡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判断 新鲜 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