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能喝茶吗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吃药能喝茶吗?有很多人在平时就很喜欢和茶叶茶,那么服药期间必知禁忌有哪些?不仅茶如此,有些药也是不能喝酒的,必须忌酒的几类药是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药能喝茶吗

  对于这个问题。本文想要明确地告诉我们:吃药时只能用开水送服,千万不能喝茶哦。由于茶叶里都含有单宁酸,能和许多药物的成分发作化学作用,无法被身体吸收,导致药物不能充分发挥药效,乃至还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腹泻等副作用。

  饮茶禁忌

  除了吃药不能喝茶外,还有很多喝茶需要注意的禁忌:

  1、茶叶含有咖啡碱、膳食纤维素等,有分解脂肪的功效,体质虚弱或营养不良等人群,不宜喝茶,否则会导致体质更加虚弱。

  2、茶叶富含咖啡碱,能刺激神经中枢系统,兴奋大脑,醉酒后饮用,会心脏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发烧的时候也不宜喝茶,茶叶中的咖啡碱不仅会升高人体体温,同时还会减低药效,对身体产生危害。

  4、冠心病患者在喝茶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由于茶中的咖啡碱、茶碱的振奋效果是非常的大的,会增强心脏的机能,喝茶后,简单导致其发病或加沉痾。

  服药期间必知禁忌

  1、忌甜和咸

  良药苦口。中药使用其苦味来影响消化腺排泄,发挥药效。但部分人为了减轻苦味,喜爱在药中加糖。殊不知这样一来糖分中的铁和钙就会与中药中的蛋白质、鞣质等结合,反而大大降低了药效。

  使苦味变淡的正确方法:将中药晾凉到37度以下再喝,喝时尽量避免接触舌根。

  而西药中的降压药、利尿药、肾上腺皮脂激素等药物则忌咸。因为摄入食盐过多易引发高血压。

  2、忌酸和辣

吃药能喝茶吗 必须忌酒的几类药 服药期间必知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