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能喝茶吗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2)

  许多人口味重,但服药期间饮食上不碰酸辣为好。尤其是某些碱性药品,遇到醋这些酸性物质,就会发生中和反应。常见的碱性药品有碳酸氢钠、氢氧化铝、碳酸钙等。

  另外,中西药大多忌辣。例如,中药里的蛇胆川贝枇杷膏、六味地黄丸,西药中治疗褥疮的复方维A酸凝胶、治疗胃炎的活菌类药物等。服药期间食辣将会降低药效,使药效大打折扣。

  3、忌油和酱油

  服药期间宜饮食清淡,忌油腻。这里也包括少油,尤其是一些动物油,比如猪油。如果您正在吃降脂类的药物,那么当然不可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以免适得其反。

  对于服用心血管疾病类药物(如优降宁)的患者,建议少食酱油。因为酱油会引发不适,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呕吐。

  必须忌酒的几类药

  第一类:头孢菌素胶囊(如先锋霉素Ⅴ先锋霉素Ⅵ、菌必治等)、痢特灵、氯霉素、呋喃妥因、甲硝唑等。

  第二类:镇静催眠类药物。

  如苯巴比妥、水合氯醛、安定、利眠宁这些大脑抑制剂,在乙醇的作用下,会被人体加速吸收,同时还会减慢其代谢速度,使药物成分在血液中的浓度在短期内迅速增高。饮酒后,酒精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先兴奋后抑制,使中枢神经系统正常活动受到严重抑制,可使患者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死亡等。

  第三类:解热镇痛剂类,如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

  这类药本身有对胃黏膜有刺激和损伤作用,而酒精也伤胃,两者双管齐下,可导致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

  第四类:利血平、抗癌剂、异烟肿等药物。

  酒有很多种,如果服此类药后喝的是葡萄酒,则容易出事。皆因葡萄酒含有的酪胺,若大量积蓄,会对人体造成重大伤害,导致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泻、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脑溢血。正常饮用时,其中的酪胺可被人体自然破坏,但若服下此类药后,人体却无法成功破坏酪胺,难免就出事了,后果还颇严重。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药能喝茶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知道吃药时只能用开水送服,千万不能喝茶哦。有些人在吃完药后不久还会喝酒,这是玩玩不可以的,严重的则会危害到生命。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吃药能喝茶吗 必须忌酒的几类药 服药期间必知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