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知识 做这事慢一点能延寿比吃药管用

  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社会生活的压力那么大,做事情都需要雷厉风行,争分夺秒,因为如果慢了一点点就会落后,但是其实并非如此。中医养生知识里提倡的是慢养生。只有慢下来才能更长寿,这才是长寿秘诀

  做事情不能一直都追求快,因为如果一直追求快可能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伤害,所以慢养生才是值得提倡的,那么慢养生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

  中医养生知识

  你的身体就好像一台机器,当每天不分昼夜的转动时,他的发条就会越来越紧,越来越紧……等到某一些,实在不堪重负时,你的身体也就彻底垮了。因此,为了避免健康遭到损害,生活中这些事情一定要慢点,再慢点,给身体喘息的机会。

  1、起床慢一点

  对于上班族来说,有多少人是自然醒的?有多少是在闹钟响的那一瞬间快速爬起来的?相信后者居多吧!当你早晨一咕噜爬起来时,是否有一种晕眩的感觉?其实,这是因为在醒来后,我们的身体由沉睡状态到苏醒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匆匆起来,就很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摔倒的现象。

  建议,早晨醒来时先在床上冥想几分钟,做深呼吸,伸伸懒腰,踢踢腿,促进全身的血液畅通,但好不要继续闭目睡觉,不然很容易再次进入梦乡。等到感觉身体清醒的差不多了,再缓慢起来去洗漱。

  2、刷牙慢一点

  科学的刷牙时间每次应该控制在3分钟左右,只有这样才能全面达到消除牙菌斑和清洁口腔的目的。但据调查显示,我国每次刷牙的平均时间为59秒,然而刷牙过快一方面容易导致牙龈出血,造成牙体组织损伤。另一方面时间过短无法彻底清洁牙齿和口腔,使细菌更容易繁殖。

  建议,每次刷时可以慢一点,时间长一点,尽量控制在3分钟以上。由于我们每颗牙齿都有5个面,包括牙齿的两个侧面,里外两个面和一个咬合面,算下来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要想面面俱到并且每个面刷5~10次,这个工作量没个3分钟是很难完成的。

  3、喝水慢一点

  很多人觉得,喝水只是为了解渴,等到口渴的时候猛灌一瓶水,就能解决缺水的问题。其实,每天多喝水确实对身体有好处,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但短时间内喝过多水,不仅不会让你变得更健康,还可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低钠血症。

  建议,平时喝水要慢,可以分时段喝,别一口气喝水太多,以免频繁上厕所。

  我们是不是进入了误区了呢?平时都不喝水一旦渴了之后就会大口的喝水,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解渴,其实不然。不渴也要带着水喝、不仅如此喝水还要慢,不能牛饮。

  4、吃饭慢一点

  小时候吃饭,大人总是在身边不厌其烦的说着“吃饭慢一点,等嚼烂了再咽下去”,但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呢?平时工作时间忙,休息时间短,连吃顿饭都在争分夺稍,总是三下五除二把饭吃完。殊不知,这样吃饭过快很伤身。

中医养生知识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