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知识 做这事慢一点能延寿比吃药管用(2)

  首先吃饭快意味着嚼的次数少,食物未经嚼碎就进了肠胃,很容易造成胃部不适,引发消化不良。其次,吃太快就无法感受食物的味道,饮食只是为了饱腹,要求便会降低,长期下来会造成营养失衡。再者,吃太快不容易饱,感受不到饱腹感,就会致使我们加大进食量,食物堆积在胃中,既给胃肠带来了负担,又增加了变胖的几率。

  建议,要懂得吃饭不是在打战,也不是一种任务,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休息。一定要学会细嚼慢咽,将吃饭速度控制在15-20分钟,既能好好感受舌尖上的美味,又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何乐不为?

  5、呼吸慢一点

  人的生命,只在一个呼吸间,当你不再呼吸时,意味着生命的终止。我们知道,人这一生离不开呼吸,但你真的会呼吸吗?你的呼吸方法正确吗?据我国呼吸科专家统计,城市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呼吸方式都不正确。

  关于呼吸,很多人太过于短促,无法使空气深入肺叶下端,导致换气量小。而短浅的呼吸不仅让许多人大脑缺氧,容易疲惫,而且还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建议,平时呼吸时慢一点,这样更有利于养生。正确的呼吸应该是“吸——停——呼”的形式,即我们说的深呼吸。整个过程保持6-10s左右,是缓慢而绵长的。这其中有两个关键点,一是要缓和吸,吸气均匀缓慢,尽量深吸,让更多氧气进入体内。二是用力吐,吐得干净,将废气全部排出体内。

  以上介绍的做这些事情慢一点就能帮助我们养生,其实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小动作,如果能坚持做就能帮助我们健康长寿,所以养生需要我们放慢做事的动作。

  长寿秘诀

  1.动作“慢”一点

  慢养生一直是中医提倡的一种方法,尤其对于现代人而言更应当要慢一点。

  首先,动作慢一点。不管是起床还是运动,都不要太过急躁,动作过急、过猛会导致身体供血不及时,持续头晕、心悸等现象。

  其次,吃饭速度慢一点。急急匆匆的吃饭不仅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还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导致人体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吸收不充分,危害身体健康。

  2.经常做运“动”

  中医里有一句话“五劳伤身”,其中“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这四个劳伤就和不运动有关,不动则气血运行不畅,出现气血瘀滞,长期如此自然会出现疾病。

  3.滋“润”身体

  润养生可以从滋润皮肤和滋润内脏两方面来看,水在人体中大约占用70%的重量,而每个年龄段的人,其体内含水量会不同,越是衰老,体内的水分流失会越多。或者说水分的流失是衰老的开始。

  结语:想要长寿就需要放慢这些动作,经常做这些慢动作不仅能帮助我们养生还能帮助我们预防疾病,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需要做好养生工作。以上介绍的这些动作简单方便,我们需要放慢速度了。

中医养生知识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