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时别急着吃药 自愈系统是藏在身体里的医生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一些过去的不治之症,在当下可能一粒药丸就能药到病除,可医学的发展同样给人类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对药物的过度依赖。身体一旦出现不适哪怕只是小小地感冒,也要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长此以往,病菌的抗药性增强,以后要不断增加药量才能缓解病症。

  事实上,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都存在这一个“自愈系统”,虽然并没有哪一个具体的器官负责这一功能,但当我们感到不适时身体会立刻收到信号,并调动身体的各个系统进行协作终达到治愈的目的。这个过程相比用药可能显得漫长,但这是一种人体自带的修复功能,没有任何副作用。

  当我们出现身体不适时,急于用药并不是科学,就比如感冒,就算是在医学快速发展的现在,仍然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根治感冒,我们所服用的药物只不过是起到缓解症状,激发身体自愈的作用罢了。由此可见,生病时,通过调理,更好的激发自愈能力,才是健康有效的方式,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充足的睡眠

  生病时,我们会感到身体疲惫,呈现出亚健康的状态,这是身体在调动各个系统进行自愈所造成的正常反应。此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分散各个器官、生理系统的精力。

  足量的饮水

  人体中的含水量高达60%左右,水也是身体代谢的重要物质,当身体生病时,在自愈系统与疾病进行抗衡的过程中,身体的代谢会加快,水分消耗加剧,及时补充充足的水,让身体有足够的原料和病毒抗争,帮助身体快速恢复。

  合理的饮食

  食物是我们为身体运作提供养料的重要途径,生病时饮食的选择尤为关键,既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又不能给肠胃带来过多大的负担。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富含优质蛋白的豆制品、鱼类。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为身体自愈提供充足的原料。

  放松的心态

  精神状态对身体产生巨大的影响,生病时不少人会因不适而产生沮丧、忧虑等不良情绪,这都会直接影响身体的代谢水平和内分泌在状况,从而对自愈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在生病期间,更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将压力及时排遣出去,家人也要在此时更多的陪伴、宽慰病人。

  “自愈系统”是暗藏在我们每个人身体中的健康守护神,当生病时,一定要注意调理,把自愈能力大限度的激发出来,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病 自愈能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