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的最佳时间 这个时候吃药效果好

  相信大家都有过生病的经历,很多的人都知道生病了要吃药,但是你们知道吃药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吗?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吃药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什么时间吃药好?吃药的佳时间

  吃药时,你是不是会有许多困惑,是饭前吃、饭后吃、睡前吃、空腹吃?如果全部都要问医生才吃,那也太麻烦了。今天小编给你送一套时吃药时间表,再也不用为吃药时间发愁了!

  饭前

  是指药物需在吃饭前30~60分钟服用,主要是为了使药物较快进入肠道,有利于被肠道吸收,减少食物对其生物利用度的不良影响。

  饭前服的药品有: 降糖药、胃动力药、胃黏膜保护剂、止泻药等。

  饭后

  是指药物需在饭后30分钟左右服药,可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有利于药物吸收和利用。大部分药物都可餐后服用。

  饭后服的药品有: 抗炎药、助消化药、抗酸药、消炎止痛药、维生素类等。

  饭时

  服药是指进餐少许后服药,药服完后可继续用餐。这主要是因为食物中的油类有助于药物的吸收,可以及时发挥药效。

  饭时服的药品有:能及时发挥作用的药物,如助消化药。

  空腹

  空腹服药是指在餐前1~2小时或餐后2小时左右服药,可避免食物对其吸收的影响,药物可迅速进入小肠发挥药效。

  空腹服的药品有:驱虫药、盐类泻药等。

  睡前

  睡前15~30分钟吃的药。

  睡前服的药:泻药、催眠药。

  如何正确把握吃药的佳时间点

  每天一次。在医生的处方上,有的药被注明服药频率为“Qd”,老百姓看到大多一头雾水,其实这是拉丁语对“每天一次”的简称。这里要提醒大家,每天吃一次的药物好固定时间,否则不但会使药效打折扣,还可能增加副作用的风险。比如,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或泼尼松,应在早餐后服用,这是因为人体内激素的分泌有一定的规律,早晨血液中激素浓度高,晚上低,而在早晨服用激素类药物,能与人体的生理状态同步,可减少服药后的身体不适。另外,一些长效降压药也需要早上吃,以避免加大血压波动。

吃药的最佳时间 饭后多久吃药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