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好先不急吃药 不妨先试试这几样食物

  咳嗽是很多人常会遇到的一个小毛病,而一咳嗽就吃药似乎也不是好方法,但是咳嗽起来着实令人感到崩溃,久咳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而且还易引发肺炎等疾病的产生。

  那么有啥小妙招能调节好咳嗽呢?其实,除了吃药之外,选择正确的食疗方法也是极好的,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对于缓解咳嗽有不错的效果。

  咳嗽老不好吃什么食物能缓解

  1、大蒜

  大蒜虽然味道难闻,但是常吃点大蒜对于缓解咳嗽很有好处。中医认为,大蒜性味辛温,并能归于肺经,所以适合用其缓解咳嗽之症。

  大蒜缓解咳嗽的吃法也有很多,其中,直接用大蒜煮水喝或者将大蒜瓣煮熟后食用都是不错的,如果觉得大蒜水实在难以下咽,那么不妨加点冰糖共煮来改善大蒜水的味道。每天食用2次,坚持连服几天之后便能有效止咳。

  2、冰糖

  很多老年人在咳嗽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在嘴巴中含块冰糖,其实这说明冰糖是有一定的止咳作用的。

  冰糖具有清热、消炎的养生功效,对于润肺化痰很有益处,尤其适合因痰多所引起的咳嗽,另外其中所富含的维生素A,还是呵护呼吸道健康,避免感染的有效成分。

  3、百合

  干百合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也是极好的止咳食材。百合味甘、性平,有止咳的效果,此外在百合中所蕴含的黏液成分,还可起到清燥热、滋阴的作用,其中因肺热所引起的咳嗽,都可通过食用百合来改善。

  4、蜂蜜

  常用蜂蜜冲水喝不仅能品尝更加甜蜜的口感,同时对于改善咳嗽也很有益处。因为蜂蜜具有清肺热、杀菌消炎的作用,喝点蜂蜜水能有效消除肺部内的病菌物质,并达到不错的润肺之效。

  另外若配点川贝为佐料,便能使得止咳的效果更好,因为川贝本身就具有止咳的效果。

  久咳不好 除了饮食 这几点也很重要

  在所处的环境中,一定要勤打开窗户进行气体流通,有助呼吸新鲜空气。

  在饮食中要少食辛冷、辣的食物,免得对喉咙造成不良的刺激。

  多注意保暖也是改善咳嗽的有效方法之一。

  上文中为大家介绍了,有助缓解咳嗽的几样食物,希望久咳不好的人群能适量多吃些,帮你远离咳嗽的折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咳嗽吃什么缓解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