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不如吃这些 心肝脾肺肾每一处都帮你补好

  是药三分毒,对于没啥大病的人来说,拿药补身体是非常不明智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不同功效的食物,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又能把心肝脾肺肾每一处都补好,关键是不用担心副作用。

  补心——土豆

  不少人以为土豆会越吃越胖、越吃越伤身,废话,你天天吃炸土豆条、炸土豆片能不伤身吗?如果你能坚持吃蒸土豆或炖土豆,不仅不会伤身,反而非常护心。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是纯天然的抗氧化剂,堪称心脏的“贴身侍卫”。土豆中钾的含量也很高,能够防止血压上升,血压稳定就相当于在间接保护心脏。

  吃土豆好连皮一起吃,营养好。

  补肝——乌梅

  酒伤肝,而不少常喝酒的人会发现醉酒后吃点乌梅会舒服很多,这是因为乌梅能补肝。

  乌梅中有机酸的含量比较高,它能够有效改善肝脏机能,安神除热。经常吃乌梅这种常见的小零食,不仅能解嘴馋,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不过乌梅好是吃原味的,不要吃加工过度的乌梅。否则吃多了,肝没补成,反而被人工添加剂给伤了身。

  补脾——山药

  山药是传统的药食同源食品,既清爽可口又特别适用于人体保健,尤其是山药对脾的作用,可谓是健脾的佳品。

  山药配莲子,是适合中老年人的补脾食疗搭档。把两者连同适量的粳米熬成山药莲子粥,不燥又不腻,补脾又益胃,经常食用这种粥对身体好处良多。

  补肺——百合

  百合在补肺领域的地位是其他食物望尘莫及的。从古至今百合就是“补肺圣手”。

  它既能清肺润燥止咳,有效防止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肺炎、肺结核等病症,还能抗癌。研究发现白虎能够防止呼吸系统癌症,例如肺癌、咽喉癌,百合对肺癌引起的咳嗽、咳血等症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百合搭银耳可谓一绝。

  补肾——板栗

  《本草纲目》中记载板栗能够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年纪大了经常吃点板栗,能够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肾肿瘤等疾病,对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有很大益处。

  吃板栗好是买生的炖汤,营养好。街头的糖炒栗子就少吃点,既不卫生又有多种添加剂,不利健康。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既能保健身体又没有毒副作用的好食品,而且到处都是,建议大家经常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土豆的功效 百合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