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营养搭配误区 这些误区要远离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饮食的健康营养非常的重要。吃饮食上要学会合理的搭配才能让营养更好的吸收和利用。那么如何合理搭配呢,常见营养搭配误区又有哪些呢?赶紧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常见营养搭配误区有哪些吧?让你走出饮食误区。

  常见营养搭配误区

  1、多吃纤维,钙质流失

  当人体每天摄入过量的膳食纤维时,让肠胃也很有负担,具研究表明两个成年人的饮食从每顿纤维含量低的精面包改为每顿纤维含量高的粗面包时,钙(镁、锌和磷)随着出现负平衡。

  2、狂吃肉和蛋,导致铁流失

  现在的孩子大都爱吃各种肉类,就是不爱吃蔬菜和水果,家长也认为:只要多吃富含铁锌的肉鱼蛋,蔬菜水果吃不吃无所谓。

  这样就会导致孩子的体重不断的往上升,然后导致孩子得了贫血症。

  因为人们膳食中所摄入的瘦肉、动物内脏、蛋黄中的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人体吸收,只有在有维生素C和酸味物质(富含苹果酸、酒石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存在的情况下,转化成二价铁才能被人体充分地吸收和利用。

  而维生素C和酸味物质在蔬菜和水果(如猕猴桃、柠檬、鲜枣、酸枣、橘子、草莓、苹果)中含得多。

  如果一味地只吃瘦肉、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而不吃或少吃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的铁质就不能被人体吸收与利用,造成营养的极大浪费,出现缺铁性贫血。

  3、钙磷失衡“赶走”钙

  我们平时很注重补钙,但是却很少有人关注钙和磷的比例是不是平衡,如果你身体里面的钙磷比例失衡,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很缺钙。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然而,现实生活中,人们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小麦胚芽、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磷的摄入量往往超过了钙10倍以上,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钙磷的比例严重失衡,这样,饮食中过多的磷便会拼命地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4、抽烟喝酒营养溜走

  为什么长期抽烟和喝酒的人更容易得癌症呢?那是因为抽烟喝酒破坏了人体维生素的平衡,把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都破坏掉了,而这种物质是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营养素。

  每天抽半包烟就会破坏体内25~100毫克的维生素C;每天喝一杯以上的鸡尾酒,享受飘飘欲仙的代价就是使体内维生素B1、B6和叶酸消耗掉,酗酒者缺乏维生素B1也是相当普遍的。

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 常见营养搭配误区 早餐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