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竟不能与它一起吃

  兔肉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喜爱的一种美食,它的肉质鲜美,营养价值丰富,是聚餐必不可少的。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吃兔肉是有讲究的,它的饮食禁忌比较多。那么,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兔肉怎么做好吃?兔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的纤维细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它的味道鲜美,所以是肉食品中的佳品。兔肉是蛋白质含量比牛羊肉、猪肉还高。但是在吃兔肉是时候要注意禁忌,否则会产生不适症状,那么,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兔肉与鸡蛋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2、兔肉与姜

  生姜是热性辛辣的食物,而兔肉是凉性的食物,这两者的属性和味道相反,一起吃的话容易导致腹泻。所以提醒大家在烹调兔肉的时候不适宜加姜。

  3、兔肉与橘子

  橘子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味道酸甜,是温性的食物,多吃容易上火。而兔肉是凉性的食物,所以吃完兔肉后不宜马上吃橘子。另外橘子吃多了也会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的紊乱。

  4、兔肉与小白菜

  兔肉与小白菜同食,容易导致呕吐、腹泻。

  5、兔肉与芹菜

  兔肉与芹菜同食,会引起脱皮、脱发。

  6、兔肉与芥末

  芥末性温,能通肺豁痰。芥末味道辛辣,能刺激皮肤、黏膜,扩张毛细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但兔肉酸冷性寒,与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此外,中医还指出,兔肉不能与鸡心、鸡肝、獭肉、桔、芥、鳖肉同食。

  兔肉怎么做好吃

  1、红烧兔块

  将兔子洗净剁成块,焯一下水,姜蒜、洗净切片,锅内放适量油,七成热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块翻炒,放料酒、老抽、盐、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后放入青、红椒、鸡精煸炒一会儿即可。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怎么做好吃 兔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