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竟不能与它一起吃(2)

  2、麻辣兔块

  将兔子洗净剁成块,焯一下水, 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花椒和八角、干辣椒及切好的葱、姜、蒜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块、桂皮和香叶翻炒。放入酱油,倒入砂锅炖20分钟,再放盐和鸡粉调味即可。

  3、山药炖兔肉

  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兔腿洗净,切块;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 砂锅内加入适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块,大火上烧沸,撇去浮沫,转小火,放入葱、姜、精盐、料酒,1小时,再加入山药后,再续炖30分钟,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4、兔肉水饺

  将白菜叶洗净剁碎,兔肉洗净剁成末,放入葱、姜末、料酒、十三香、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往肉馅中加入少量水,继续搅拌,放入白菜末搅拌均匀,将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清,加水和成面团,饧一会儿,擀成饺子皮,包成饺子,锅内加入水烧开,放入饺子煮熟即可。

  5、五香兔肉

  将兔子洗净剁成块,焯一下水, 锅内放入油烧至九成热下兔肉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放入砂锅 ,放入大料、花椒、糖、酱油、葱、姜、料酒,先置大火烧沸,再改小火炖约1小时,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锅切成小块装盘即成。

  兔肉的营养价值

  1、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3、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4、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兔肉的饮食禁忌有很多,这跟兔肉的属性有关,它不能和橘子、鸡蛋、生姜等食物一起吃,否则可能会导致不适,大家要记住哦。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怎么做好吃 兔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