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两者同吃需谨慎(2)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

  每天早晨,做妈妈的都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或者在孩子吃完鸡蛋后让孩子用豆浆解渴。其实,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兔肉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那是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鸡蛋还有很多禁忌,因为平时比较少去可以搭配而鲜为人知。比如,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也会导致食物中毒。而鳖肉本身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加上它性咸平,孕妇跟刚刚生完BB后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6、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鸡蛋富含蛋白质,炎症发作时要特别注意蛋白质的摄入。所以当炎症发作时,切记不要在吃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含蛋白质多,会加重胃肠负担,相对对药效有影响,特别是脂肪泻。如果是其它炎症,如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从西医角度来说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7、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你忽略了一点,就是吃完鸡蛋后喝茶会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鸡蛋搭配什么吃完美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近日,某杂志又为鸡蛋戴上了“世界上营养早餐”的殊荣。该杂志报道,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鸡蛋除了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和酪氨酸,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

  营养学专家说,“鸡蛋被评为‘营养早餐’是有道理的。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而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在早餐中,除了鸡蛋,还应含有主食、牛奶、豆浆、蔬菜、肉类等食物,共同搭配成为营养均衡的早餐。”

  煮鸡蛋营养全、油脂少。很多人喜欢在早餐中吃个煎鸡蛋,觉得外焦里嫩,口感很好。但付金如表示,煎炸过程中,鸡蛋的营养成分有很大破坏,且过多的油脂摄入也不利于健康。所以健康且营养的早餐鸡蛋吃法,还是煮着吃或者在面汤里“卧”个鸡蛋。

  番茄、青椒是佳搭配。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认为,“缺乏维生素C是鸡蛋唯一的‘短处’,搭配番茄、青椒等,就可以弥补。”

  总结:很多的人在对于鸡蛋能不能和豆浆一起吃表示着怀疑,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豆浆是可以跟鸡蛋一起吃的,只是有关于吃法的问题,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哪些食物是不能和鸡蛋一起的吃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注意。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搭配什么吃最完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