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感冒不能吃哪些食物

  在平时生活中,有人就想知道,感冒的时候可以吃鸡蛋吗?有人会说感冒的时候不能吃鸡蛋。这是为什么呢?那感冒患者能不能吃鸡蛋呢?这是很多人注重的话题,因此大部分都想知道感冒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发烧病人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退烧后,可以食用清鸡汤面,菜泥粥等食物。到病情恢复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一般来说,感冒患者的肠胃功能已下降,不易消化吸收脂肪,大量油脂布于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于分泌物排出。当胃肠功能失调时,未经适当消化的鸡蛋、瘦肉、鱼等高蛋白大分子物质可透过受损的胃肠道黏膜进入体内,诱发某些变应性疾病。

  因此,一般感冒也并非绝对不能吃鸡蛋,而应该注重烹煮方法,也就是说不宜吃荷包蛋或炒蛋。发烧了应该不吃鸡蛋。另外,感冒发烧时,应多吃蔬菜,多喝些果汁、开水等,宜食清淡、易消化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忌辛辣、油腻食物。

  感冒不能吃哪些食物

  1、咖啡

  感冒的时候喝咖啡可能会致命。伤风感冒药普遍含有苯丙醇胺,如与高份量的咖啡因产品一并服用,可能会引致血压急升,严重可能致命。市民也不可以用咖啡或茶送药,用药前应先咨询药剂师。

  2、鸭羊肉

  因为感冒是外感之病,治疗应以疏散解表为主。而鸭肉性质偏凉、滋腻蜜滞,容易滑肠敛邪,猪肉肥腻,助湿生痰,动风蕴湿;羊肉甘温助热,偏于温中暖下,且有敛邪之弊。

  3、生冷食物

  感冒咳嗽期间咽喉敏感,寒冷的食物容易刺激咽喉,使得感冒痛苦不堪。在患病时,需要避免所有寒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这类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卫生安全也常常让人堪忧。如果是因为不洁食物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感冒发烧,消化功能随之下降,这时喝冷饮的话不但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甚至是危机生命。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