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物搭配要注意

  黄瓜是生活当中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高,是很受欢迎的,很多女性还会用黄瓜来减肥美容。黄瓜的吃法有很多,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和它一起吃的。那么,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卷心菜

  卷心菜是不能和黄瓜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因此,好不要一起吃。

  辣椒

  黄瓜不能和辣椒一起吃。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每100克中约含198毫克。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则辣椒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芹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生食时假如与芹菜一起,两者的维生素都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因而营养成分就会大大降低。

  枇杷

  黄瓜当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是和枇杷一起吃,那么枇杷当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破坏,这样就会失去营养价值。

  菜花

  黄瓜与菜花相克,菜花中维生素C含量亦较丰富,每100克约含88毫克,若与黄瓜同食,菜花中的维生素C将被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破坏,故不宜配炒或同吃。

  花生

  黄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调拌,作为一道爽口凉菜,经常被使用。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

  小白菜

  菠菜中维生素C含量为每100克中含90毫克,小白菜为每100克中含60毫克,皆不宜与黄瓜配食,不然,将降低营养价值。

  柑橘

  柑橘亦含维生素c,每100克约含25毫克,做西餐沙拉时,有时亦配以黄瓜,碧玉、金黄,色泽绚丽。但桔中维生素C,多为黄瓜中的分解酶所破坏。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