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海带不能和它同食

  海带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产,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海带一般用来烧肉或者是做海带汤喝。那么海带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海带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食用海带的好处又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海带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茶

  海带和茶相克,会引起肠胃不适。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因为茶含鞣酸,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鞣酸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猪血

  海带和猪血相克,两者同吃不利于消化吸收,导致便秘。

  3、甘草

  海带不宜同甘草同食。海带属于咸寒冷滑的食品,并含有丰富的碘,容易与甘草中的某些成分发生不良反应。甘草补气健脾,当配甘温之品为好,而海带咸冷,故服用甘草时,一定要禁食海菜。

  4、柿子

  海带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为海带含有钙离子如果和柿子一起吃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很容易导致肠胃的不适。

  5、酸涩水果

  海带是不能和酸涩水果一起吃的因为,海带中的砷如果没有被冲洗干净的话,酸涩水果中的维生素C与砷相作用,容易形成有毒物质。

  6、酸性食物

  海带属碱性食物,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如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等。

  海带的食用方法

  1、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凉拌,又可做汤。但食用前,应当先洗净之后,再浸泡,然后将浸泡的水和海带一起下锅做汤食用。这样可避免溶于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维生素被丢弃不用,从而保存了海带中的有效成分。

  2、制前用清水浸泡2-3小时,中间换几次水。

  3、为保证海带鲜嫩可口,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久。

  4、把成团的干海带打开放在笼屉里隔水干蒸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用这种方法处理后的海带又脆又嫩,用它来炖、炒、凉拌,都柔软可口。

海带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海带的食用方法 食用海带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