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需谨记

  春季是感冒咳嗽的多发季节,稍微不留神,就会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发生,那么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是非常的难受的,那么在饮食上就应该注意了,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有些食物吃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利于恢复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咳嗽不能吃什么

  1、忌生冷

  长时间的咳嗽让我们自己都感觉到心烦,那么饮食上就应该多加的注意,那么生冷的食物就应该注意,尽量避免食用,这类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卫生安全也常常让人堪忧。如果是因为不洁食物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感冒发烧,消化功能随之下降,这时喝冷饮的话不但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甚至是危机生命。

  2、忌甜酸食物

  在咳嗽的时候除了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吃之外,那么甜酸的食物也是不能食用的,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咳嗽严重时,西瓜、梨、香蕉、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3、忌香菜

  香菜喜欢的人非常喜欢,讨厌的人非常讨厌,那么在对于感冒咳嗽的人来说,香菜是必须要避免的,感冒咳嗽时我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如果在这个时候食用的话就会耗气损精神,从而加重感冒咳嗽的程度。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

  1、杏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可用北杏仁四钱、薄荷叶一钱,煮成茶剂,随时饮服,使喉部所聚痰涎吐出滑润,并使咳嗽早日告痊。杏仁对化痰止咳效用甚捷,吃法并不限于煮薄荷水一种,可将杏仁制成杏仁糊、杏仁酪,或杏仁麦芽糖浆。如加嫩前胡四钱、川贝母钱半,与北杏仁煲成糖水,收效亦好。

  2、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3、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感冒咳嗽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

  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因为它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其次它容易导致产生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的食疗方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