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什么 推荐几种食疗秘方

  现在空气的污染日益加剧,雾霾的天气也频繁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都要带着口罩,以免一不小心就会咳嗽。感冒引起的咳嗽也很常见,时常伴随着喉咙痛和咽喉肿痛,那么我们咳嗽的时候不能吃什么呢?吃什么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普及一个这个知识。

  咳嗽不能吃什么

  一、忌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会加重病情,造成肺气排出不畅,吃生冷的食物会造成咳嗽症状长期不愈。

  二、忌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食物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黏稠,不容易咳出。

  三、忌鱼腥虾蟹

  鱼虾海鲜都属于发物,咳嗽的时候不能吃,这类食物的腥气对咳嗽影响很大。

  四、忌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

  五、忌食用橘子

  橘肉生热生痰。

  六、忌吃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这类食品中脂肪的含量较高,容易生痰让咳嗽更加严重。

  七、忌食用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咳嗽的不同症状

  因为咳嗽有不同的类型;多以感冒风热、风寒、或燥热或肺脾气虚引起的咳嗽较为常见。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疗的方法也就不同。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有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