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有什么禁忌 这样吃很伤身(2)

  增强免疫功能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所以,荔枝自古以来就被看成是珍贵的补品。

  降低血糖

  虽然,荔枝含有很多的糖分,但是它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少量吃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补充能量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荔枝怎么挑选

  想来,荔枝之所以那么深受杨贵妃的喜爱,相信杨贵妃的肤若凝脂和荔枝脱不了关系吧。荔枝有着能够令皮肤更加光滑的效果,所以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市场上的荔枝种类繁多,要怎样挑选出好的荔枝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Step 1 看颜色

  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哦,而是有些暗红色,许多表皮上还可能会带有些许的绿色呢。

  Step 2 辨外表

  首先要检查荔枝带柄的部位,要检查柄部有没有小洞以及蛀虫;其次,要检查荔枝外壳的龟裂片是否平坦、缝合线是否明显,如果都是,就说明该品种不错;后,还要检查荔枝的外表有没有发霉发黑的痕迹,如果有的话大家购买一定要谨慎哦。

  Step 3 摸手感

  挑选荔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的捏一下外壳。如果荔枝又软又没有弹性的话,证明这个荔枝已经熟透了,或者烂了。这样的荔枝就不好吃了,新鲜的荔枝的手感,应该是紧硬而且又有弹性的。

  Step 4 闻气味

  用鼻子闻一闻荔枝,新鲜的荔枝一般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已经不是新鲜的荔枝了;

  Step 5 尝果肉

  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可以尝一个荔枝哦,如果果肉是晶莹剔透,证明是比较新鲜,新鲜的荔枝吃到嘴里,果肉富有弹性,果汁清香诱人,酸甜可口。

  总结:荔枝的含糖量太高,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空腹吃,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如果真的非常爱吃荔枝,可以选择分段食用,比如说中午饭之后吃三五个,晚饭之后再吃三五个。这样既不会超过食用量,也能减轻对身体带来的负担。

吃荔枝有什么禁忌 吃荔枝的好处 荔枝怎么挑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