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作用 荔枝有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荔枝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水果,一般在水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荔枝的作用有哪些吗?荔枝的食用禁忌有什么呢?荔枝的吃法又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荔枝的作用

  补脑、补充能量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增强免疫功能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所以,荔枝自古以来就被看成是珍贵的补品。

  降低血糖

  虽然,荔枝含有很多的糖分,但是它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消肿解毒,止血止痛

  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荔枝的禁忌

  不适宜人群

  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阴虚火旺、有上火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状,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荔枝含有单宁、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内热,患有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鲜荔枝不宜空腹食用

荔枝的作用 荔枝的吃法 荔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