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误区 这些错误多数人都犯了(2)

  如果真的觉得酸奶有点冰,那么从冰箱拿出来之后可以放置几分钟再喝,不要立即喝。酸奶虽然喝起来是凉的,但是其实是牛奶制品,并不是寒性的东西。大家不要以为吃起来冰就是凉性的,热性还是凉性是看食物,不是看温度的。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

  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它们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但酸奶很适合与淀粉类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饭、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

  并非量越大越好

  有些人知道酸奶可以补充钙质和益生菌,于是就把酸奶当做水一样,一天喝上好几杯。

  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正常人一天一杯酸奶就可以了,喝多了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而且营养也吸收不了。

  喝酸奶的好处

  1、美容养颜

  酸奶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喝酸奶能滋润皮肤。酸奶中含有各种营养成分,可以为身体补磷补钙,还能润肠通便,大便通畅了,毒素自然就产出体外了。有些人会气血不足,脸色不好,可以多喝点酸奶调理一下。多喝酸奶对有脂肪肝的朋友也有很大的好处。

  2、通便

  酸奶之所以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是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种有机酸,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对于食物消化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经常喝酸奶也有润肠的作用,所以对于缓解便秘也是比较好的。

  3、祛痘

  酸奶还有祛痘的功能。酸奶中还有大量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以及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e的衍生物。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人体快速的排出毒素,体内的毒素少了,痤疮、痘痘自然就少了。所以脸上长痘痘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酸奶,对于祛痘还是有一点作用的。

  4、补钙

  大家知道牛奶里面有很高的钙,酸奶里面也含有丰富的钙,但是酸奶里面的钙通常会与酸奶里面的乳酸相结合,与乳酸相结合的钙更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所以人们在吃完饭之后的30分钟到两个小时之间,如果能够喝一瓶酸奶的话,那么对于补钙是特别有效果的。睡觉之前如果能够喝一杯酸奶的话,对于补钙的效果就会更好。

酸奶里面也含有丰富的钙

  5、降低胆固醇

  经常喝酸奶还可以降血脂,胆固醇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这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越来越多,导致的血液疾病。酸奶里面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这两种成分都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总结:酸奶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因此爱喝酸奶的话可以经常喝哦!假如你的血糖比较高,或者是肥胖人士,也不必担心不能喝,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无糖的酸奶,选择这种酸奶就可以了。关于酸奶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作用 酸奶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