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禁忌 发烧的朋友千万不要喝它

  常见的茶类茉莉花茶算是一种,因为它的气味清香,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适当的饮用茉莉花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茉莉花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泡法的香气都不同,饮用茉莉花茶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茉莉花茶的禁忌

  1、便秘患者

  生活中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要少喝茉莉花茶,虽然茉莉花茶中的一些物质,对人体的肠胃有保护作用,但是在茉莉花茶中含有一些多酚类物质,这个物质对肠胃黏膜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所以已经有便秘的人喝茉莉花茶反倒会加重便秘。

生活中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要少喝茉莉花茶

  2、神经衰弱者

  茉莉花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它当中有丰富的咖啡碱成分,咖啡碱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但在神经衰弱的情况人们就不能饮用茉莉花茶了,不然很有可能会刺激到神经系统,并且会给患者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神经衰弱就别喝茉莉花茶了。

  3、发烧患者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就不要喝茉莉花茶了,主要是因为在茉莉花茶中含有丰富的茶碱成分,人体会吸收茶碱成分后,导致体温升高。所以说喝茉莉花茶不利于发烧降温,出现了发烧或者发热症状的人,这个时候就不要喝茉莉花茶了。

  4、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患者也是不宜服用茉莉花茶的。茉莉花茶中含有的鞣酸等成分会与铁元素相结合,形成沉淀这会让人体不能够吸收,缺铁的人是需要补铁的,因此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饮用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的泡法

  一、茉莉花茶的泡法之盖碗泡法

  器具:盖碗一个、烧水壶一个、公道杯一个、茶杯若干、茶盘一个、茶漏一个 。

  步骤

  1、温具:将盖碗、公道杯、茶杯等略微烫洗,可按从盖碗---公道杯---茶漏---茶杯的顺序依次;

将盖碗、公道杯、茶杯等略微烫洗

  2、投茶:取5g茶叶(茶水比约为:1:30),放入盖碗中;

  3、润茶:将烧开的水微凉,至85--90度,用回旋低斟的方式,将开水冲入盖碗中,刮去上层茶沫,然后将茶水快速到掉;

  4、冲泡:将茶漏放入公道杯中,再次拿壶,高冲水至盖碗中,第一泡3s-5s左右出水,第二泡7s-9s,第三泡10-12秒,依次类推,后面几泡建议控制产品品质耐泡程度而定。然后倒入公道杯中,分杯饮用。

  二、茉莉花茶的泡法之玻璃杯泡法

  器具:150ml玻璃杯、茉莉花茶3g(茶水比为1:50,视杯子大小及口感可自行添加)、烧水壶一个 。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