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够消食利尿

  茉莉花茶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茉莉花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提神,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关于茉莉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吗?其实饮用茉莉花茶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茉莉花茶的功效

  1.提神消除疲劳

  大家要知道其实茉莉花茶与普通的茶叶一样,都含有生物碱成分,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提神。如果平时经常需要集中精神,像是一直在学习或者工作,这个时候喝茉莉花茶非常合适的,常喝茉莉花茶能够驱除瞌睡现象,消除人体的疲劳。

大家要知道其实茉莉花茶与普通的茶叶一样

  2.抗菌消炎

  茉莉花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等活性成分,它们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菌效果。不少人因为口腔里面细菌滋生,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这时候多喝茉莉花茶,能够有效的改善口臭的症状;还有的则是喉咙经常发炎,感觉总是有异物感不舒服,喝茉莉花茶能够让呼吸更畅通。

  3.消食利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茉莉花茶具有利尿消食作用,如果说人们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大家可以在饭后饮用茉莉花茶,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特别是到了夏天的时候,很多人虽然喝水很多,但是基本上很少排尿,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健康,而常喝茉莉花茶有不错的利尿作用。

  4.延缓衰老

  茉莉花茶含有一定的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性,常喝茉莉花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尤其是适合女性常饮,能够促进血液的畅通,改善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茉莉花茶的泡法

  一、茉莉花茶的泡法之盖碗泡法

  器具: 盖碗一个、烧水壶一个、公道杯一个、茶杯若干、茶盘一个、茶漏一个 。

盖碗一个、烧水壶一个、公道杯一个、茶杯若干

  步骤

  1、温具:将盖碗、公道杯、茶杯等略微烫洗,可按从盖碗---公道杯---茶漏---茶杯的顺序依次;

  2、投茶:取5g茶叶(茶水比约为:1:30),放入盖碗中;

  3、润茶:将烧开的水微凉,至85--90度,用回旋低斟的方式,将开水冲入盖碗中,刮去上层茶沫,然后将茶水快速到掉;

  4、冲泡:将茶漏放入公道杯中,再次拿壶,高冲水至盖碗中,第一泡3s-5s左右出水,第二泡7s-9s,第三泡10-12秒,依次类推,后面几泡建议控制产品品质耐泡程度而定。然后倒入公道杯中,分杯饮用。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