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禁忌 发烧的朋友千万不要喝它(2)

  步骤

  投茶:取3g茶叶,置入150ml透明玻璃中;

  洗茶:水烧开后微凉,至85--90度(即烧开略凉)时,绕圈沿杯璧注水,至玻璃杯1/3出处,略微摇晃玻璃杯,让茶充分被水浸润,然后快速倒掉茶水;

  注水:再往杯中注水,使茶叶上下翻滚,注水至七到八分满,待茶叶略沉,即可饮用; 续水:饮至1/3时就可以续水再添加了,这样滋味不会过浓过苦或者淡薄。

再往杯中注水,使茶叶上下翻滚,注水至七到八分满

  三、茉莉花茶的泡法之飘逸杯泡法

  器具:飘逸杯一个、茉莉花茶5g(小泡包装一泡) 步骤:

  投茶:取5g茶叶(茶水比:1:30),置入飘逸杯过滤网;

  润茶:沿过滤网边缘绕圈注水(水温在85--90度),略微浸润茶叶后,快速将水过滤倒掉;

  注水:再一次沿过滤网杯壁绕圈注水,第一泡3-5s左右出水,第二泡7s-9s出水,第三泡10s-12s,后面视情况增加,可延长至1分钟。

  茉莉花茶的功效

  1、行气开郁。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2、抗菌消炎。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

  3、疏肝明目。茉莉花茶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茉莉花茶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

  4、减肥。茉莉花茶中很多物质,比如肌醇、叶酸等都能调节脂肪代谢,对蛋白质的分解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茉莉花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这不仅降低了动脉硬化发生的机率,还能减肥,所以平时多饮用茉莉花茶无论从哪一方面讲都是很有好处的哦!

  5、消除疲劳。大家都知道当我们很困的时候,喝杯茶马上就能精神百倍。那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其实能产生这种效果主要是因为茶中含有咖啡喊,这种物质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达到振奋精神的作用。所以辛勤工作的亲们,不妨来杯茉莉花茶,既消除并疲劳,又使我们精神上得到了享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禁忌,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身体出现什么情况不能喝茉莉花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喝茶时的身体状况,如果说身体状态良好,适当的饮用茉莉花茶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