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的分析与训练(13)

  8、原地绕体推滚球

  双腿并拢体前屈,将球放于右脚前地面上。练习时,用右手侧,使球沿地面向左侧后滚动,至身体左侧时,改用左手推球向身后滚动,到体后再换用右手将球从体侧向前滚动还原。依此连续进行,速度可由慢到快。

  9、原地绕腿8字推滚球

      经右脚外侧至腿后时,改推球侧后使球绕右腿从胯下向前滚动,至体前改用左手推滚球再绕左腿。依此连续进行绕腿成.

  篮球的抛接球技巧

  1、双手抛接球

  两腿左右开立,双手持球于胸腹前。练习时,全身协调用力将球向上抛起,抛球时足踵提起,接球时顺势屈膝。

  2、双手向上抛球后击掌

  抛球方法同上。向上抛球后双手在头上,体前或体后击掌。在球未落地前将球接住,看谁击掌次数多。

  3、双手向上抛球后做转身

  抛球动作方法同上。向上抛球后,原地做前转身360度或720度。然后再接住球。

  4、双手向上抛球后做俯卧撑

  抛球方法同上。将球高抛后,迅速下蹲做俯卧撑一次再将球接住。

  5、双手过顶抛接球

  两腿左右开立,双手持球于背后。利用提肘抖腕、小臂外旋的力量将球抛起,经头上在体前落下,双手将球接住。

  6、身前抛接球,身后击掌

  两脚左右开立约与肩宽,双手持球于腹前,练习时,双手将球向上抛起,然后两手在身后击掌再快速回到身前接球。要求抛球不高于头,击掌1至3次。

  7、体前击掌、背后接球

  两脚左右手开立约与肩宽,双手持球置于头后。练习时,放手使球顺背向下自然滚落,两手在体前快速击掌一至三次后再迅速在背后接球,不使球落地。

什么是篮球技巧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