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篮球 篮球的比赛规则与技巧有哪些(5)

  技术犯规

  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

  对任何队员、教练员或训练员的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多可判罚两次技术犯规。任何违犯者只要有一次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就可被驱逐;有两次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必须被驱逐。

  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如:与裁判员讲话无礼貌;以身体接触裁判员;对宣判公开表示不满;使用亵读的言语;未经裁判员允许教练员进入场地;故意伸肘或试图动手脚但未包含接触。

  还有一些技术犯规不是由不符合体育道德的行为造成的,如:延误比赛;球队席区域的违例;球成活力球时场上队员不足或多于5名;进攻队员故意地吊在篮圈或篮板上等等。

  在死球期间发生非法接触,如果在性质上被认为是不符合体育道德的,可判为一次技术犯规;如果接触是不必要的和过分的,可判为恶意犯规。

  打架犯规

  比赛中或死球期间,队员、教练员或训练员打架,要登记技术犯规,不判给罚球,参加打架的人员应立即被驱逐。另根据情况判打架人员不超过20000美元的罚款和停赛。

  NBA比赛中,对犯规的判罚是较为严厉的。如队员、教练员或训练员出现下列情况即可被驱逐:接触肩的水平或以下部位的肘部犯规;没有体育道德行为的技术犯规;以不必要的或过分的接触造成的恶意犯规。

  队员、教练员或训练员出现下列行为则必须被驱逐:拳击犯规;打架犯规;接触肩的水平以上部位的肘部犯规;试图挥拳虽无接触;不是比赛的延续动作而是故意地进入看台。

  为了惩罚和制止犯规,NBA规则中还列有罚款的规定,如:裁判员认为队员是故意地吊在球篮上,应判一次技术犯规和罚款100美元;第一次因不符合体育道德的行为判罚技术犯规的罚款100美元,第二次犯规加罚150美元等等。

  篮球结构篮球是使用在篮球运动中的球类。篮球必须是正圆体,外皮一般使用皮、橡胶或合成物质等材质制成,重量约为600至650克,周长为75至78厘米。

  结构

  篮球由如下部件构成:

  内胆:即球胆,篮球的里层,由黑色橡胶制成。

  缠丝:在球的内胆表面均匀缠绕着一条篮球专用尼龙丝。它对球胆形成一层保护层,但不是每种篮球都采用缠丝。也有的篮球使用纱布替代。

  中胆:内胆和表皮之间的橡胶支撑结构。

  表皮:分为真皮、橡胶、合成皮(超细强力纤维、PU、PVC等)三大类。

  球嘴:对篮球充气时的通道。

  气压要求

  比赛用球球内气压的测量方法为:从球底部量起约1.8米的高度落到比赛场地上,其反弹高度,从球的顶部量起不得低于1.2米,或高于1.4米。

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的规则 篮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