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应该怎么游 游泳的常识和技巧是什么

  提到游泳,我想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这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之一,经常地进行游泳,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能够帮助自身塑造身体的曲线,所以是很多人的运动首选,那么你知道游泳的起源以及技巧都是什么吗、现在就来看看吧。

  目录

  1.游泳的发源是什么 2.游泳里面有哪些分类

  3.游泳的技巧 4.游泳有什么好处

  5.游泳前要做什么准备 6.游泳必知的注意事项

  7.游泳的比赛规则有哪些 8.的游泳冠军

  9.游泳场地的设施有哪些 10.哪些人不适合游泳

  11.如何通过游泳减肥 12.世界顶级的游泳池在哪

  游泳的发源是什么

  游泳是人类与生俱有的本领,只是在后来的陆上生长生活过程中才逐渐退化。4 500年前,埃及人就已经在游泳了。今天,我们从爱琴海板画上还可以看到人们早在公元前1600年左右就已经在进行仰泳和爬泳的运动了。

  希腊和罗马是早举行游泳比赛的国家。希腊人和罗马人有的是从小就开始学习游泳,有的则是在接受军事训练时学的。

  罗马人还建造了可以加热的游泳池。直到19世纪,游泳作为一项娱乐项目或体育运动才正式开始普及起来。东亚地区举行游泳比赛的早证据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世纪。而在日本,游泳在17世纪时就已经被列为学校的一门课程了。

  1837年,伦敦首次举行游泳比赛,很快,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都成立了全国游泳联合会,制定了正式的比赛规则,并负责组织国际性比赛。花样游泳是从20世纪早期的一个热门节目——“水上芭蕾”发展而来的。

  1934年,人们开始把这项运动称为“花样游泳”,而美国游泳运动员兼演员埃斯特.威廉姆斯则是使这项运动名扬天下的人,她在20世纪初40年代好莱坞电影中的表演至今让人无法忘怀。

  1896年第1届现代奥运会举行时,游泳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由于雅典没有游泳池,所以运动员们就不得不在海里比赛。他们先被船带到指定距离,然后再下水往回游,谁先到岸谁就赢了。当时,游泳比赛分100米、500米和1 200米自由泳3个项目,但条件相当艰苦。

  首枚游泳金牌得主匈牙利人阿尔佛雷德豪约什在比赛结束后说,能活着游回来看起来远比胜利更重要。1900年第2届奥运会时,将仰泳分出;1904年第3届奥运会时,又分出蛙泳。1912年第5届奥运会时,建造了50米的游泳池,女子游泳也被列为比赛项目。

  除了男子1 500米自由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外,男子和女子游泳比赛的距离都是一样的。1956年第16届奥运会,又增加了蝶泳,从此定型为4种泳姿。此后的奥运会游泳比赛发展到共有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混合泳和接力(自由泳与混合泳)6大项32个小项,是奥运会中仅次于田径运动的金牌大户。

  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古代游泳,根据现有史料的考证,国内外较一致的看法是产生于居住在江、河、湖、海一带的古代人。他们为了生存,必然要在水中捕捉水鸟和鱼类作食物,通过观察和模仿鱼类、青蛙等动物在水中游动的动作,逐渐学会了游泳。

  我国历史悠久,水域辽阔。记载中游泳,始于五千年前。但游泳作为一个体育项目得以发展还是近几十年的事。

  现代游泳运动起源于英国。17世纪60年代,英国不少地区的游泳活动就开展得相当活跃。1828年,英国在利物浦乔治码头修造了第一个室内游泳池,这种泳池到19世纪30年代,在英  国各大市城相继出现。1837年,在英国伦敦成立了第一个游泳组织,同时举办了英国早的游泳比赛。

  1869年1月,在伦敦成立了大城市游泳俱乐部联合会(现英国业余游泳协会前身)并把游泳作为一个专门的运动项目正式固定下来。 并随之传入各英殖民地,继而传遍全世界。 随着游泳运动的发展,游泳被分为衫游泳和竞技游泳两大类。

  实用游泳又分为侧泳、潜泳、反蛙泳、踩水、救护、武装泅渡;竞技游泳分为蛙泳、爬泳(现代游泳称之为自由泳)、仰泳、蝶泳。

  竞技游泳是从第一届希腊奥运会(1896年)就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发展到现在,各种锦标赛,国际大型比赛不断推动着竞技游泳的发展,使它的技术动作更完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

  游泳是人们凭借自身肢体的动作在水中进行运动的技能。游泳运动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

  游泳是人类在与大自然斗争中产生和发展而来的。在5000年前远古时代陶器的雕绘图案上,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祖先潜在水中猎取水鸟的泳姿。随着社会的发展,游泳逐渐成为人们增强体质以及生产、生活、军事的需要,并逐渐发展成为体育运动的比赛项目。

  游泳比赛起源与英国。在1896年雅典第1届奥运会上,男子游泳被列为9个比赛项目之一(包括100米、500米和1200米自由泳)。在1908年伦敦第4届奥运会上,成立了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并审定了当时的世界记录,制定了国际游泳规则。在1912年的第5届奥运会上,正式设立了女子比赛项目。

  二次大战后,游泳在全世界有了飞速的发展。1952年,国际规则正式将蛙泳和蝶泳分成两个姿势进行比赛。从此,竞技游泳形成了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4种姿势。现游泳已成为奥运会上令人瞩目的大项之一。国际泳联每4年举行一次世界游泳锦标赛,每2年举行一次世界杯。

健身运动 游泳健身 游泳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