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做一个篮球达人

  篮球是许多人非常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打篮球对提高我们的耐力、体力、抗击打能力、速度、身体协调性等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所以打篮球的技巧显得格外的重要,篮球运球技巧篮球防守技巧等都能提高我们在球场上的打球能力,只要坚持去训练,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篮球高手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打篮球的技巧吧。

  篮球运球技巧

  在篮球训练或者比赛中,运球是一个基本也是重要的技巧。运球并不是简简单单,随随便便的拍打篮球就行了的,运球是有技巧的,掌握运球的技巧对一个爱好篮球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只有掌握了一定的运球技巧,才能是篮球在我们手中体现它无限的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运球不是用手掌,而是用手指来运球,因为手掌的感知没有手指灵敏,对球的控制没有手指灵活,无法精确的控制球的高度,方向,落点和速度。对此要勤加练习,如是练习时你的手掌很脏,说明你运球的方式不对,没有用手指运球。

  运球高度好不要超过腰部。运球时手腕要放松,用向下挤压篮球的动作拍打篮球,而不是抽打的动作。要训练两只手都能熟练地运球。开始不要过多考虑运球时你的移动速度,先掌握好运球技术。走动中的运球技术掌握好以后,再开始逐渐增加移动速度,直至全速。采取怎样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运球为标准。

  在球场上运球的时候,千万不要低头看手上的篮球。比赛和训练不一样,比赛相当于进入了战场,必须眼光四方,耳听八路,时刻注意对手和队友的位置等等。

  运用运球技术时,应根据场上的具体情况,因时因地机动灵活地进行。

  不过,篮球是属于团队运动,如果是在比赛的话,还是少运球为好。毕竟如果你一直拿着篮球的话,会使你的队友干瞪眼看着你,失去了篮球篮球运动所提倡的团队合作精神。这一点就不详细的解说,我们只讲如果能够更好的运球。

  运球时篮球要尽量的贴身,而且要使重心放低。后卫的运球,看起来就像是书法大师写字一样,行云流水,达到了收放自如的境界。

  一旦加速运球,你可能会发现球愈来愈离手,难以控好。建议你把速度放慢,逐渐习惯控球的节奏之後,再慢慢加快运球的速度。

  运球的方式大概有三点

  第一点:控制性运球

  运球时当你就得不适合传球时,又不能快速的向前突破时,或者你就得球场上的形式应该采用控制性运球。在膝盖到腰部之间的高度里运球,这样不易被被人抢断。双膝微屈,身体稍微前倾,这样可以让你更容易的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的变速和突破,没有运球的那只手臂应该弯屈肘部并向外伸,这样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也可以阻止对手的靠近。

  第二点:快速运球

  在你要带球快速冲向前场时当然要快速运球。此时身体也要前倾,将球稍微拍向前方,运球高度稍高,在胸部与腰部之间。身体正对移动方向,眼睛观察全场。

  第三点:变速运球

  运球队员要突破对手防守可以采用变速运球(当然也可以采用突然变向或其他假动作)。变速运球要求除了改变运球速度,还要改变运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对手,然后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并把运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变速运球需要很多练习才能有效地使用,成为高手。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运球技巧 篮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