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好处 经常打篮球有利于身心健康(13)

  打篮球能长高吗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大,那么他们都会想尽办法帮助孩子长高。加强运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打篮球就能增高”这个说法太绝对了。毕竟,孩子个子的高矮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普遍来说,通过饮食与运动,下一代的个子会比父母要高些,但不可能改善太多。

  打篮球真的能让孩子长高吗?记者咨询了相关医生。

  家住砚池小区的达女士给儿子报了篮球训练班,“你看电视上NBA球星个个不都是高个子,都是打篮球的,从小就学习,应该会对长高有作用。”

  专家表示,加强运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打篮球就能增高”这个说法太绝对了。毕竟,孩子个子的高矮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普遍来说,通过饮食与运动,下一代的个子会比父母要高些,但不可能改善太多。

  “运动不宜过量,过量运动也会造成身体损伤。”据介绍,一般男孩生长发育期在14岁左右,女孩在11岁左右。家长可在生长发育年龄段,加强孩子的运动,可对长高有所帮助。

  算一算孩子的遗传身高

  公式法:用父母身高预测

  男性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 或(父亲身高+ 母亲身高+13)÷2

  女性身高=(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或(父亲身高+ 母亲身高-13)÷2

  测骨龄法

  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借助于骨骼在X 光片中的特定图像来确定。

  医生提醒:无论多精确的公式计算,都是统计学概率问题,只是预测一个遗传潜力,仍有很大范围的伸缩。这种潜力能否得到正常甚至超常发挥,后天的30%即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等因素也至关重要。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能减肥吗 打篮球能长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