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规则 你知道篮球的规则有哪些吗

  在球类运动中,较为常见的就是篮球运动了,但是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去特意了解篮球比赛规则都有什么,在日常的篮球运动中都是随性锻炼的。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篮球规则,和一些过人的篮球技巧。篮球爱好者们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群人在篮球场上挥洒着运动的汗水,他们有时也会为规则而起过争论,到底篮球比赛规则有哪些呢?具体如下。

  基本规则一

  1.比赛方法

  一队五人,其中一人为队长,候补球员多七人,但可依主办单位而增加人数。比赛分前、后半场,每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举行延长赛5分钟,若5分钟后比数仍相同,则再次进行5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2.得分种类

  球投进篮框经裁判认可后,便算得分。3分线内侧投入可得2分;3分线外侧投入可得3分,罚球投进得1分。

  3.进行方式

  比赛开始时,由两队各派出一名跳球员到中央跳球区,由裁判抛球,双方跳球,开始比赛。

  4.选手替换

  每次替换选手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次数则不限定。交换选手的时间选在有人犯规、争球、叫暂停等。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5.罚球

  每名球员各有4次被允许犯规的机会,第五次即犯满退场。且不能在同一场比赛中再度上场。罚球是在谁都不能阻挡、防守的情况下投篮,是做为对犯规队伍的处罚,给予另一队的机会。罚球要站在罚球线后,从裁判手中接过球后5秒内要投篮。在投篮后,球触到篮框前均不能踩越罚球线。

  基本规则二

  1.130秒钟规则

  进攻球队在场上控球时必须在30秒钟内投篮出手(NBA比赛为24秒,全美大学体育联合会比赛中为35秒)。

  2.210秒钟规则

  球队从后场控制球开始,要在10秒钟将使球进入到前场。

  3.5秒钟规则

  持球后,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掷界外球出手.FIBA规则规定罚球也必须在5秒钟内出手(NBA规则中为10秒)。

  4.3秒钟规则

  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而产生的犯规,比如与裁判发生争执等情况。

  5.侵人犯规

  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而产生的犯规行为。

篮球技巧 篮球比赛规则 篮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