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常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都知道运动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强健身体,增强骨骼对钙的吸收,还是减肥有效的办法之一。那么我们在进项锻炼前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健身运动呢?有哪些运动健身误区需要我们了解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运动常识

  以下小编介绍的这些运动常识,希望能够帮助广大健身爱好者们正确的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

  好的健脑运动

  一般来说,运动都能健脑,同时,运动还可提高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使大脑获得更多的氧气和养料。凡是增氧运动都有健脑作用,尤其是以弹跳运动为佳,如跳绳、踢毽子等能供给大脑以充分的能量。

  好的改善视力运动

  打乒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不停地上下调节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可以不断活动,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眼睛视敏度,消除眼睛疲劳,从而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

  乒乓球在我们国家的普及程度是非常高的,因为它是我国的“国球”。进行乒乓球运动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而且可以锻炼身体的灵敏度,避免关节上的一些疾病。

  好的抗老衰运动

  人衰老的原因很多,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一种叫做氧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累起了重要作用。

  抗衰老的健身方法首推跑步,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健身跑,就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好的减肥运动

  凡是有氧运动皆有减肥作用,但以手脚并用的效果好,如游泳、滑雪等。壮年可选择拳击、举重、爬山等。

  好的抗高血压运动

  可以供高血压患者们选择的健身运动有散步、骑自行车、游泳等,这些运动项目的运动力都是较低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可以轻松接受的。

  运动健身误区

  误区1:健身如游戏

  在健身房里,很多寻求一时快乐的年轻人,他们一会儿上跑步机跑步,一会儿举杠铃,一会儿踩动感单车,虽然对这些项目和器械都不熟悉,但都尽量玩得像模像样。

  提醒

  不以追求健身为目的,仅把运动当成一种娱乐放松的方式未尝不可。但在没有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也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就算是玩,也应该选择低强度、安全的运动,如慢跑、自由单车等。

  别随便学大力士举杠铃,脆弱的手腕在高负重的压力下简直不堪一击。对瑜伽也要慎重,身体柔韧性不够的人硬要扭得像麻花一样,颈椎、腰椎都会受不了。

  误区2:“模仿”型健身

  到了健身房,面对那么多的运动器械,看别人练得热火朝天,自己却很迷惘。请专业教练要花不少钱,跟着别的会员学不是一样?要不就上网看视频,又省钱又方便。

  提醒

  运动经不得胡乱模仿和参照。不同的人在进行运动的过程中是没有可比性的,你不知道别人练习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人家的身体素质怎么样,对运动设备、器械的熟悉程度如何,作为一只运动“菜鸟”,如果盲目地有样学样,随时都可能受伤。有专业教授在旁指导,他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帮你选择合适的动作练习,并随时纠正错误的动作,避免出现损伤。

运动健身误区 运动常识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