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怎么热身 篮球健身的热身运动

  天气的回温,人们开始到到室外进行健身运动,其中篮球就是受男生欢迎的运动项目,那么在初春的季节打篮球怎么热身呢?怎样的投篮技巧可以提高投篮命中率呢?篮球基本技术又有哪些呢?带着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打篮球怎么热身?很多健身人群都为其烦恼,其实热身运动很大简单,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了。

  除了一般性的拉筋热身运动外,还可做一些针对性的热身运动,从而使学员更能有效地把握各种技术及增加球感。

  非持球的针对性热身运动

  在学习每一种运动技术前,要先让自己按照步骤一一的进行学习技术的动作要领,从而可以让大家更好的把握技术要诀及增加自身的信心。

  持球的针对性热身运动

  双手互相传、接球。

  预备动作:站立,双手持球于身前。

  技术重点:用手指将球从一只手传送到另一只手中,而传球的时候两手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等到熟习之后,可以随时调节传球的位置(例如从头部的前方至脚部的前方)。

  双手互传环绕身体

  预备动作:双脚合并站立,双手持球于额前。

  技术重点:双手互相传,接球,并使球顺序由上至下绕过头部腰部及膝部,然后由下至上重覆传,接球。

  原地交换抬膝绕“8”字传球

  预备动作:一膝抬起,两手持球于两腿间,抬膝那边的手放于该腿下方,另一边的手放于站立的腿前方。

  技术重点:将球由抬膝的大腿下方绕至两腿间,两腿交换抬膝使传球路线形成“8”字。

  篮球基本技术

  投篮注意事项

  篮球的训练和比赛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篮方式,但不管哪种投篮方式,有两点是必须做到的。

  第一,从脚底发力,也就是说虽然是用手投篮,但力量是从脚前掌发起,然后通过脚踝、膝盖、胯部、上体、手臂、手腕,后力量传递至手指尖将篮球投出。力量的整个传递应该是一个连贯协调的过程。

  第二,手臂姿势,应该是上臂与前臂呈90度,而手腕后伸也与前臂呈近90度,并与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后、下部。

  投篮时,向上、向前伸臂(当然是指向篮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后用手指将球推出,这样投篮会使篮球产生下旋,碰到篮板或篮框不会产生很大的反弹。

  还应该让手与篮球接触的时间尽量长(即随球动作时间长),这样有利于控制球的运动方向,增加投篮的命中率在开始时不要过多考虑球是否投进了篮框。

  把注意力集中到身体的姿势、动作以及整个投篮动作的节奏。每次投篮要重复同样的动作要领,正确的投篮动作变得很顺畅的时候,命中率自然会因此而提高。还应该在离篮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练习投篮。

打篮球怎么热身 投篮技巧 篮球基本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