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注意事项 女生打篮球需要注意什么

  虽然说篮球是男生们热爱的球类运动,但是也有一些女生喜欢打篮球。相对男生来说,女生的身高、反应力等都对打篮球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女生打篮球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打篮球的技巧呢?打篮球如何避免受伤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生在打篮球时常常会因为不正确的打球方式而导致受到一定的伤害。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女生打篮球注意事项的常识。

  女生打篮球需要注意什么

  1、因为女生相对来说反应要慢些,所以在进行篮球运动时要注意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

  2、学会、学精1~2项突破的技术,女生如果有比较好的单打能力,那是相当不错的。

  3、如果你的突破能力不是很强的话,就要多练练自己的“三分球”,一个厉害的“三分杀手”足以让你的对手手忙脚乱。

  4、有很多女生,在训练时,表现的很好,投球稳定,当到了真正的篮球场就会变得很慌,甚至经常犯些低级错误!就是关于一个心理素质问题咯。无论在哪里都要如常地发挥才是好的心理!

  5、在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这样受伤的机会就会少很多。

  6、假如开打时,刚好遇到了例假,这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每场球下来要批好外衣。另外,“面包”也要足够厚和大。适合时机上厕所换换。实在太多来的话就可提出不参赛。毕竟身体才是本钱!

  7、女生选择篮球的人一般比较少,所以穿着好不要太过暴露,防止出现走光的现象。运动之前,一定要检查内衣。以免掉扣了会很尴尬。

  8、保持良好的情绪,好的心情可以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投球也比较准,整个团队的气氛也会跟随浓烈!士气也大增。

  篮球热身动作

  扭动我们的脚裸

  脚裸是我们打篮球容易受伤的地方之一,因为我们在平时的半场篮球或者全场篮球中,很容易出现一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二则是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导致脚扭伤,所以要想保护好脚裸,我们上场前要扭动我们的脚裸,以便能更好的发挥。

  下蹲运动

  活动自己的膝盖,下蹲可以使我们的膝盖产生一种神经压迫的感觉,这样刺激机体产生发射,就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了。

  折返跑

  折返跑可以让我们身体出汗,保证全身的协调性,另外,也可以让我们更好的适应赛场,更好的适应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我们的技巧,常说手热这就是保持机体的热,而不是只是手热而已。好的锻炼习惯可以使你在球场上得到更多才能的体现,也许会有很多你做不出来的动作,但是都被你运用到了。

  活动我们的手腕、胳膊

  这几个关键点的运动很关键的,可以直接影响我们投篮的感觉和协调,不会使我们做没有准备的打仗。所以必须要活动好我们的手腕、胳膊。

  运动前不能吃什么

  保持充足水分、保证体内碳水化合物的储备维持在高值、为血液提供葡萄糖、以及让你在生理和心里上都感觉舒适。

打篮球如何避免受伤 打篮球注意事项 打篮球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