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如何正确选购篮球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打篮球这项运动,特别在男生中较受欢迎。当然打篮球基本的道具就是篮球了,好的篮球拍起来也顺手,锻炼起来也很舒畅,玩的也会开心。那么怎样正确的购买篮球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关于篮球的健身常识

  休闲的时候,人们喜欢约上几个朋友到篮球场上打篮球。只有准备好的篮球才能够更好的发挥篮球技术。对于选购篮球的方法具体如下。

  如何选购篮球

  一、篮球的结构

  篮球的结构包含内胆、缠丝、中胆、表皮、球嘴。

  1、缠丝

  品牌篮球只采用柔韧度非常好的篮球专用尼龙丝,运用精密的专用篮球缠纱机器均匀地缠绕,长度可达2公里,使篮球的弹跳更有质感,投篮时球体飞行和旋转更稳定、更准确,并且使篮球更坚固,不变形。

  2、表皮

  高质量的篮球都是采用专业厂家提供的皮质。

  3、内胆

  大品牌都是采用进口橡胶,这与高档汽车轮胎内胆的材质相同,通过严格的专利工艺加工而成,弹跳柔和稳定,是高品质篮球细腻手感的内在来源,而好的手感当然会带来好的自信心。

  4、质地

  辨别篮球好坏的标准重要的,当属篮球的材质辨别了。因为篮球的材质,决定了我们打球的手感,也有一部分影响了篮球的“弹跳力”。

  好篮球的表面摸上去会有点弹性,类似胶皮的皮质会有点粘手的感觉,以保证抓球时不会打滑。初学者购买时可能会对粘手、弹性这些感知度不是很清晰,所以建议让经验多一点儿的朋友帮忙试试手感,具体的要求可以以能否轻易抓住篮球来作为衡量标准。

  5、能效

  购买时可以测试一下篮球的能效,方法是给篮球充满气后,把球举到1.8米的位置,然后用抛球检测的方法将球抛落。

  如果球在第一次下落后,反弹高度达到1.2米左右,就证明此篮球的弹性、能效不错。篮球的能效也是主要的判别篮球好坏的标准之一。

  6、硬度

  有些朋友们在玩篮球的时候,偶尔会挫伤手指。购买篮球时,可以通过几个简单的运球方式,试试篮球的硬度,如果运球过程中,觉得篮球咯手,手指有觉得疼,那么就说明这个篮球有点过硬了。

  7、品牌

  深受欢迎的篮球品牌有很多种,比如NIKE、火车头、斯伯丁等。其中比较专业的当属斯伯丁品牌的篮球。

健身常识 打篮球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