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注意事项 初学者需注意10个问题

  随着人们对健身运动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健身锻炼了,但是,不少健身爱好初学者,在刚刚开始锻炼,会遇到不少关于健身的实操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了解健身注意事项运动前的拉伸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您。

  健身初学者需要注意的10个问题

  第一:坚持基本训练

  用简单直接的大重量自由负重来训练大块头,千万不要忽略基本动作,如硬拉等复合动作对肌肉的生长是好的,在每一次训练应该把有效的复合动作放在前面,做完大重量的复合动作之后,再用孤立动作或器械来完善肌肉,使其达到深度力歇。

  第二:蛋白质

  不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摄入量越多,肌肉就长得越快,一般健身标准蛋白摄入量是平均每磅体重少要一克蛋白质,为了更好促进肌肉的生长,应该把蛋白质的日常摄入量增加到每磅体重1.5-2克。

  第三: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增加肌肉体积的主要食物,但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含量,所以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一般健身标准的摄入量是每磅体重至少需2克碳水化合物以上,所以有必要把摄入量增加到每磅体重摄入2.5-3克的碳水化合物,但不可以再多,不然只会把消化不了的食物变为脂肪。

  好的安排就是在训练日把碳水保持在3克左右,特别是训练强度比较大的时候,这个量是必须的,如果是在训练小肌群或者休息日的时候,可以把碳水稍微减少,但也不可以少于2.5克,低过这个摄入量的话很难发挥肌肉的全部生长潜力。

  第四:必修课

  应该为每一个肌肉部位准备一项杠铃练习,如果缺少大负重的杠铃训练的话,肌肉体积和力量势必下降,只有使用大负荷训练才能使肌肉不断的生长和进步。

  第五:围度

  无论如果都要把肌肉体积和发达程度放在第一位,在还没练就超级发达的肌肉之前,没有必要太过讲究肌肉的线条和匀称,因为这样做会减慢肌肉的发展,如果肌肉已经有了理想的体积和围度之后,再来修复肌肉的线条和匀称程度,肌肉大小才是重点。

  第六:标准的姿势保持正确的训练姿势

  无论是力量举或者是健身训练,保持标准的动作才是重要的,特别是在做力量举的时候,就算负荷再大,难度越高,也要保证高质量的训练动作,幅度要够大,但绝不能借力,把负荷都施加在锻炼的目标上,不然的话,只会提高受伤的危险性。

  第七:在进行健身训练的时候,负荷并不是重要

  健身训练与力量举不同,因此我们需要了解自己锻炼的目的,做好健身计划,力量举只在乎用正确的姿势来推起更大的负重,而健身训练的真正意义在于肌肉的疲劳程度,负重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训练中感受肌肉的伸展和挤压,在每两个动作之间不应停顿过久,多是两秒,否则只会给肌肉喘息的机会,然而达不到训练的目的。

健身注意事项 健身运动 运动前的拉伸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