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 跑步瘦身需要注意这两点

  跑步减肥是个非常好的方法,坚持跑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让自己更加苗条。跑步是非常好的健身运动,我们应该多提倡,并且要多了解关于跑步健身的知识,及跑步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跑步减肥的两大注意事项

  长期慢跑一定要选好鞋和跑道,如果没有条件在合适的跑道上跑,至少鞋一定要够柔软有弹性。膝盖里面的软组织是很脆弱的部位,长期的冲击会磨损它,而且它一旦磨损很难长好。它和骨头不一样,骨头磨损了只要你适当保护恢复还会长回原型,而软组织一旦磨损,很难长回原来的样子,而是乱长,也就是所谓的骨质增生。大家一定要小心。

  一、运动量大,饮食量也大

  有些人刚开始跑步锻炼的时候体重会下降,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又上升了,甚至没有效果,更胖了。这是因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质的同时,还可以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刚开始尚能控制饮食,使体重下降。一段时间后,由于饥饿难忍,加上减肥的新鲜劲儿已过,索性大饮大食,造成体重增加。

  二、不能持之以恒

  一些想瘦身减肥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跑步锻炼后,就会中止运动,一方面是没有兴趣了,另一方面是自己的懒惰。要知道,消化系统的变化比运动系统慢,中止运动后能量消耗明显减少,但胃肠道的吸收功能依然保持“旺盛”状态。此消彼长,体重当然会增加。

  注意:跑步减肥不全对

  运动能够降低体重,燃烧脂肪,这种运动包括长跑、快跑、竞走、快速游泳、骑车、划船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对肌肉骨骼系统有好处。对于身体过重的人,有些运动反而会劳损承重关节,如肥胖的人去长跑,会增加关节负荷,对关节软组织造成伤害,所以好的长跑队员都是个头小而轻的。所以减肥需要根据自己的体重,在开始时选择没有重力影响的运动,像游泳,然后逐渐改变运动到半负重运动像骑车、划船。这些运动比快跑、长跑更保护我们的关节。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负重运动,那选择竞走。竞走和慢跑消耗的能量一样,但是它更保护人们的膝关节。不论是长跑还是快跑,运动中都存在脚腾空的过程,当脚再落地时,膝关节需要吸收更多的反冲力。反复地重复这个运动会损伤膝关节。而竞走不存在脚离地的过程。所以接触地面的时候,膝关节只承受来自身体的反冲力,这就能保护我们的膝关节,同时可以达到减肥消脂的目的。

健身运动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