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体向上怎么练 选择适合自己的练习方法

  引体向上是一项对力量要求比较高的健身运动,但是坚持锻炼引体向上的好处非常多,无论是从健康的角度看,还是从健美的角度看,引体向上都是很好的运动锻炼方法,那引体向上怎么练?不同的人群做引体向上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引体向上的练习方法吧!

  引体向上怎么练

  一个都做不到者如何练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以前臂作为牵引,可先加强手臂力量,建议做哑铃重锤弯举:双手持哑铃,拳心相对,发力弯举起来,每组做6~8个,共做4组。俯身杠铃划船:手持杠铃,与肩同宽,俯身与地面成45度,以整个背部肌肉群发力,把杠铃拉到碰到腹部,动作做到大限度时定住1~2秒让肌肉得到更大刺激,每组做6~10个,共做5组。尝试做引体向上,可以让伙伴用力托举腰部辅助,但不要抬脚,以免摔跤。

  冲击次数应考者如何练引体向上

  如果刚开始对引体向上不太熟悉,不能掌握做引体向上的技巧,那么好在健身房练习,先尽力做引体向上做到做不动,马上下来并以快的速度到高位下拉器做下拉,重量以体重的80%为宜,再尽量冲击次数。

  锻炼身材肌肉者如何练引体向上

  每周练三次,做引体向上对身体的素质的要求比较高,因此要注意运动量。每次正手、反手、宽握(双手比肩宽15厘米以上)、窄握(双手隔10厘米)两两组合交替进行,但练够3组就够。每次练到做不动时,再咬牙坚持多做1~2个,让肌肉得到深层刺激。做完之后,要辅之以合理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可让肌肉得到超量恢复。下次如果酸痛感还比较强烈,就等到酸痛感消失再继续练。

  高级健美运动员如何练引体向上

  为了大限度地锻炼背阔肌,要遵守一系列严格的动作要求:做动作时保持身体垂直。不能只拉过下颏,而要上拉到胸部。宽握引体向上可以把背阔肌上部练出来。反握引体向上可以练肱二头肌,很窄的握距可强烈刺激手臂肱二头肌。

  引体向上对脊柱疾病有益

  引体向上是悬吊拉动自己身体重量的锻炼,可以牵引拉松腰骨,对青少年脊柱侧弯有纠正和延缓进展的作用,对中老年人的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也有好处。引体向上也是比较安全的项目,不容易造成急性损伤。不过,肩周炎的患者不主张练引体向上,以免造成肩部肌腱和肩袖拉伤。

  多做引体向上有哪些好处

  不管你对我的理论是否买账,你都不能否认大多数运动员都完全低估了上身的拉力肌肉群。提到躯干肌肉群的时候,我们先想到的可能是鼓鼓的胸肌,或是又宽又厚的肩部。

  这些推力肌肉群的确很重要,但其无法与背部的拉力肌肉群相比。人体覆盖面积大的肌肉群是背阔肌,它们从腋窝向下遍布后背,就像一对张开的翅膀。

引体向上怎么练 引体向上的好处 引体向上的练习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