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颠球技巧 学习用各种部位颠球

  看到在球场上运动员用身体不同的部位颠球,大家是不是很羡慕,适合足球颠球部位有很多,只有掌握技巧,我们可以用身体的各个部位颠球。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足球颠球技巧,及夏季踢足球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学习用各种部位颠球

  用身体合理部位,去接触球,使球驯服于自己随心所欲的控制范围之下的一种熟悉球性的动作。

  特点

  身体各个合理部位都能颠球,是足球基本功,通过各部位肌肉本体感去颠控制球,是各级别运动员必须长期练习的基本动作。

  各合理部位颠球的基本动作要领

  第一、挑球

  支撑脚踏在球的后侧方约30厘米处,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移到支撑脚上,挑球脚的脚前掌踏在球的上方并向后轻拉,在球开始向后滚动的同时,脚尖、脚掌迅速着地。当球滚上脚背的同时,脚尖稍翘起向上挑起。

  第二、脚背正面颠球

  支撑脚的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移到支撑脚上,当球落至低于膝关节(离地面约20厘米)以下时,颠球脚的膝、踝关节适当放松,并柔和地向前稍上方甩动小腿,脚尖稍翘起,用脚背轻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

  第三、脚内侧颠球

  支撑脚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移至支撑脚上,当球下落到膝关节高度时,颠球脚屈膝盘腿,脚内侧向上摆脚内翻,轻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

  第四、脚外侧颠球

  支撑脚的膝关节微屈,上体支撑脚一侧稍倾斜,重心移至支撑脚上,当球下落到膝关节高度时,颠球脚屈膝撇腿,脚外侧向上摆,脚外翻轻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

  第五、大腿颠球

  支撑腿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移至支撑脚上,两臂自然张开,当球下落到接近髋关节高度时,颠球的大腿屈膝上摆,当大腿摆到成水平状态时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

  第六、头颠球

  两脚左右或前后开立,膝关节微屈,身体重心下降于两脚间,两臂屈肘自然张开,头后仰使前额正面成水平状态,当球下降到接近前额正面时,两脚同时柔和地向上蹬地伸膝,用前额正面轻击球的底部,将球向上颠起。

夏季踢足球注意事项 足球颠球技巧 足球颠球部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