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技巧 踢足球时应该怎么停球

  经过研究证实,坚持踢足球能预防骨质疏松,踢足球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哦!想要踢好足球就要学习足球技巧,其中足球停球技巧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足球停球技巧

  任何部位的停球都需要靠反复的练习才能做好,想把球停好,重要的运用合理动作,使停球部位与来球接触时有一个很好的缓冲度。停球是足球术语之一,是指控球队员有意识地将球停接下来,控制在自己的活动范围以内,以便更好的处理球。根据球的活动状态可分为停地滚球、停反弹球和停空中球。

  一般的停球的方法都是以身体部位划分为六类:脚掌停球、脚弓停球、外脚背停球、正脚背停球、大腿停球、胸部停球和头部停球。

  比如接正面高空来球时,开始应该看清来球的大概高度,然后考虑是用胸、大腿还是脚来停球,其次选用正确的身体部位做出停球动作,后尽量把球停在距离自己做下一个动作(传球/过人/射门)合适的位置。

  在足球比赛中,如何停好球

  任何部位的停球都需要靠反复的练习才能做好,想把球停好,重要的运用合理动作,使停球部位与来球接触时有一个很好的缓冲度。缓冲掉皮球运动所产生的动能。比如你把皮球踢向一面墙壁,球肯定会弹很远,这是因为墙是静止的,墙没有给予球任何缓冲。所以,我们在停球的时候,任何部位停球都必须顺着来球的方向向后轻微运动,以缓冲掉球的动能。

  原地停球正确肢势

  1、胸部

  面向皮球,用胸部两边肌肉厚实的地方做停球部位,接触球那一刹那,腰以上部迅速后仰形成缓冲,这时球肯定会弹出去,然后立即调整身体以快的速度重新控制球。

  2、大腿

  面向来球,我们应该控制自己的大腿,停球时对腿部力量的要求很高,因此姿势一定要做到位。大腿稍微抬起,在接触球的同时,胯部肌肉带动大腿后撤,停球的那只脚着地,缓冲掉皮球的动能,尽量把球控制在停球那只脚的方向,以便于停球的那只脚着地后迅速登地追球。

  3、内脚背、脚面、外脚背

  原理同上,停球时一定要顺着来球的的方向,做出缓冲动作。

  如何运动中停好球大家知道吗?首先你可以练习原地停球,这是比较简单也是基础的停球方法,你可以两人一起练,也顺便练了传球的准度。实战的停球都是原地停球找到球感后的引申!各种要领还必须多多练习亲身体会。

足球停球技巧 足球技巧 踢足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