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锻炼是危害还是健身 主要看时间

  现代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拥有健康身体的重要性,而锻炼是消耗人体多余热量和提高抵抗力的佳方式。所以不少人热衷于晚上运动。但网络上流传晚上运动是慢性自杀,而也有人认为晚上运动更有效。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晚上运动对是危害还是健康,要从运动时间上进行判断。只要把握好时间,也可以让运动效果更加。

  为何说晚上运动是慢性自杀?

  网络上流传晚上运动是慢性自杀,其实是一种过于夸张的说法,这种说法的依据是从中医角度来看的。

  首先,在中医看来养生要遵循阴阳平衡,晚上自然界的阳气慢慢消退,阴气增多,而为了不破坏身体的阳气,晚上好是静养生。

  其次,过度的运动还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和大量出汗,这也造成了身体的虚弱和疾病容易入侵。如果是出汗过后受到冷的刺激还会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这才有了运动一种慢性自杀行为这一说法,但是这说法有些夸大其词,如果运动时间正确并运动强度适合,那么晚上运动还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

  为何要晚上运动

  晚上或下午锻炼又被称为黄昏练、晚练,而之所以提倡晚上锻炼,是从生理角度来解释的。

  首先,人体的生物钟一般在傍晚时刻达到高峰,如人体的新陈代谢在16-17点时代谢快,如果此时运动不仅柔韧性好,对脂肪的代谢速度也会加快。而人体的心跳和血压调节能力会在下午的17-18点达到平衡,此时非常适合心脑血管病人进行运动。

  其次,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白天过于忙碌而早晨需要补眠,所以晚上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锻炼。而且,晚上的晚饭时间距离睡眠时间比较近,进行锻炼可燃烧脂肪和促进肠道蠕动,避免晚餐造成的肥胖。

  晚上锻炼时间选择

  1.饭前运动

  上文我们已经提到下午是人体生物钟达到高峰的时间,一般的从下午的4点到6点,就可以进行身体锻炼。而此时多为晚饭前或准备吃晚饭的时间,同时为了避免运动对胃肠道的刺激,选择饭前运动。

  2.晚饭后两小时

  一般在下午时刻进行锻炼对现代人来说有些不现实,所以可以将锻炼放在晚饭后2小时。这样既可以得到锻炼,又可以避免饭后立即运动对健康造成危害。

养生晚班车 晚上锻炼好吗 晚上锻炼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