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单车健身 带你深入了解这项运动

  动感单车是一项深受健身爱好者喜爱的运动,国内的动感单车音乐随意,节奏感强,教练往往都能带起高潮的气氛。练习动感单车的好处是很多的,主要的效果就是减肥。但是也有很多人怀疑动感单车减肥吗?它只是腿上的运动,效果应该不明显吧!

  其实,真正的单车运动不只是腿上运动这么简单,它是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所以它能够减肥这是必然的。下面就让我们更加了解一下它吧!

  动感单车能减脂么

  动感单车被称为减脂利器,但有种说法它是是用生命在减脂。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动感单车的运动轨迹是锁死的,就好比你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腿部上,如果你的股二头肌力量不够,不参与屈膝,那么腿部承受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

  动感单车运动中有很多动作需要脊柱离开中立位,进行各种弯曲、扭转的动作,脊柱容易不稳定,对腰椎有很大损伤,如果长期运动下去,甚至会发生错位的风险。所以训练前一定要热身,否则对关节损伤也是巨大的。所以不要把力量集中在膝盖。

  动感单车优缺点

  说了这么多坏话,动感单车也有优点的,运动气氛非常好,目前主要有Spining和RPM这两种锻炼方法。前者在国内逐渐演化为花式单车,好处是歌曲自由随意。车上动作包括:站姿跳跃骑行,车上俯卧撑,左右俯身转弯,还有边骑边唱等。

  但是动感单车骑行的时候对膝盖会有较大的损害,而由于音乐的随意性,和教练的不同,所以当会员们在练习的时候大多无规矩可行,只能因教练的风格不断变换,这也很难培养会员的节奏感。

  可以听音乐进行动感单车更重要的是,车上动作主要是坐姿加速和站姿爬坡,膝盖不会有太大损害。按照正确的方式骑行,出汗很多,练完后感觉很好。

  男生比较不适合动感单车

  我们接着说动感单车的一些劣势。为什么男生不适合动感单车呢?主要是在生理结构。车座形状永远都长得那么窄小,长期骑行压迫到某处可能导致出现缩卵的情况,这想必是男同胞们恐怖的部分。

  动感单车伤膝盖

  男生由于体重比较重,在骑行的时候对膝盖的损伤也会加大,所以建议这类男生好先去做些其他的减脂运动,等体重下来之后再去练习单车。

  单车真的伤膝么

  和骑行方式非常相关,对初学者而言要加强核心肌锻炼,站姿骑行时注意把重心放后,把力量更多动用在大腿及臀部,另外注意身体不要晃动。

  运动量和强度要控制,座位的调整也有问题,但我逞强不想中途退出,不要急于跟上教练的节奏。中间已经出现腿力不支,没法做完动作,要坐下来短暂休息,再继续做下去。

  注意控制运动量

  腿部力量太弱,骑行过程中整个上身的压力和重量会不自觉地压迫到膝关节。不管是站姿大阻力爬坡还是站姿小阻力快骑,或者站姿冲刺,骑车的过程中都不要完全伸直腿,重心向后,不要耸肩,不要撑肩,站姿不好掌握时可加大阻力慢速,随着双腿力量的增强,踏频速度也会加快。

  运动强度要控制

  那抛去那些,使用动感单车要注意什么?运动强度需适时调整。运动频率是集中训练三个月比隔一天练半年的效果好,且容易看出效果而坚持。运动后饮食很重要,需补充水和碳水化合物。防止蛋白质流失即肌肉流失,在碳水化合物不足时身体会消耗蛋白质来提供能量,随着肌肉被分解新陈代谢降低。多吃多动提高基础代谢也提高身体素质,让减肥成为一件期待并享受的事情,因为我们从不节食。

动感单车健身 动感单车的好处 动感单车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