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健身的理由 如何预防健身伤身(2)

  每个练习组之间休息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为40秒-50秒之间,大负荷、大强度练习休息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休息时间过长会影响锻炼效果。

  2、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

  正确的呼吸方法能帮助你集中意念,使动作协调而有节奏,在锻炼中能举起更多的重量。一般动作和小重量试举,都是用力、肌肉收缩时吸气,放松还原时呼气。

  举大重量或后几次试举时,则先深呼气,再憋住气的情况下做举放动作,然后再深呼吸。锻炼时要用嘴呼吸,锻炼前做伸展运动,以预防肌肉韧带拉伤,训练后要做放松运动,帮助消除肌肉紧张,恢复疲劳。

  3、锻炼时间好固定

  每次锻炼尽可能安排在同一时间,这样可以使你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有助于身体内脏器官形成条件反射。饭后一小时和睡前一小时不能锻炼,否则会影响消化和睡眠。体力佳时间一般在15:00-20:00之间,可以考虑作为主要锻炼时间。

  4、锻炼时间要适宜

  初学者和平时劳动量较大者以每周三次为宜,每次1-1。5小时,但每次锻炼应包括肌肉各个部分肌肉群。每天坚持锻炼者,可将肌肉群分为两个部分,隔天练习,保证肌肉能有效恢复。如:今天练习肩、腹、胸,明天就练习背、臂、腿等部分。

  为什么要健身

  第一条:心脏健康

  健身增强心血管功能,对心脏有好处。心脏就如一块肌肉,定期健身可以降低静息心率,长远而言,对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

  第二条:光彩美肌

  健身可以促进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带来神采奕奕的好肤色。如果你够幸运的话,健身所带来的焕彩好肤色不仅让你自我感觉超好,还会让你魅力四射。

  第三条:优美体态

  定期锻炼可以改变你的体态。在健身过程中你会收获自信,提高运动意识,跟懒懒散散、松松垮垮的姿势说byebye。

  第四条:减少疼痛

  如果你是办公室一族,因为平时活动少,难免会关节疼痛、僵硬。运动有助于缓解肌肉僵硬和关节疼痛,定期健身可以有效增大关节的活动范围,这样一来,日常生活中的动作做起来也可以轻松许多。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健身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以上介绍的内容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健身过程中所受的伤害,还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锻炼身体,希望以上介绍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为什么要健身 健身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