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如何科学的健身

  现在人们的思想也越来越开放,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的途径来健身,但是健身我们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否则可能会让我们做了无用功,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科学健身的知识有哪些吧!

  现在我们会选择不同的健身方式的,但是健身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各种情况,才能更好的显现出好的效果。

  健身要选择佳运动

  佳健脑运动:一般来说,运动都能健脑,同时,运动还可提高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使大脑获得更多的氧气和养料。凡是增氧运动都有健脑作用,尤其是以弹跳运动为佳,能供给大脑以充分的能量。

  优抗衰运动:人衰老的原因很多,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一种叫做氧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累起了重要作用。抗衰老的健身方法首推跑步,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健身跑,就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收到抗衰老的作用。

  优减肥运动:一般来说,凡是有氧运动皆有减肥作用,但以手脚并用的效果好,如游泳等。优健美运动: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恒进行健美操和体操运动,加强平衡性和协调性锻炼,就会收到明显效果。

  健身要遵循生理规律

  运动开始时,要先做一些较缓和、运动量较低的热身运动,使身体在进入剧烈运动前有一个准备,可以进行快走、慢跑、活动关节等伸展运动,它能增加关节组织的柔软度和肌肉的协调能力。

  在做有氧器械训练时,开始可以设定低强度、低速度,待心率、血液循环、能量代谢提高和体温上升后,再逐渐增加强度和速度,这样,既有助于肌肉的活动效率和关节的润滑,又可以防止运动损伤。

  在开始运动过程中,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运动量,有氧运动约20分钟或更长,强度在中度或中度以上,心率大约在130—170之间,肌肉训练要选择适当的重量,肌肉训练和有氧训练要配合进行。剧烈运动后应逐渐把运动量降低,使身体慢慢恢复正常状态,可做一些伸展等能使肌肉放松的活动。

  如何进行科学健身

  运动一般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所谓有氧运动是指慢跑、健身操、乒乓球、游泳之类可以较长时间连续进行的运动,所谓无氧运动是指举重、百米赛跑等不能长时间持续进行的运动。

  有氧运动主要消耗热量,因此是减肥运动的首选。无氧运动需要肌肉的暴发力,锻炼的目的是增加肌肉,因此做无氧运动人感觉比较累,还有一些女性怕练出肌肉块,失去女性的柔美。

  其实,人体之所以肥胖,就是因为摄入多、消耗少,没有消耗掉的能量变成脂肪堆积造成的。人体消耗热量主要依靠肌肉来完成,现代人由于体力劳动大幅度减少,肌肉随之减少,饮食条件变好,这双重因素导致了肥胖者增加。

  有氧运动虽然有利于热量的消耗,会达到减肥的效果,但由于基本没有肌肉的增加,所以一旦停止运动,很容易反弹,这是因为在运动期间饮食量会增加,运动停止后一般饮食习惯的惯性作用,饭量不会马上减下来,反而更容易发胖。因此,要达到好的运动减肥效果,好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起来进行。

  做无氧运动的器械非常多,就是没有器械,徒手也可以做一些,如俯卧撑、仰卧起坐、倒立等等。当然还是借助器械做更好一些,简单的如亚铃、杠铃都是很好的无氧器械,复杂一些的可以去健身房通过各种专用器械锻炼。

健身常识 如何科学的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