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摄入蛋白质 这样做有利于增长肌肉

  蛋白质是很多健身人群的心头爱,因此,关于蛋白质是很多健身人群关心的问题,有传言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服用的蛋白粉并不能充分吸收,还会装换为脂肪,让人发胖,这样很多健身者特别茫然,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睡前摄入蛋白质,究竟有没有用处?

  睡前摄入蛋白质

  肌肉蛋白的合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将蛋白质分解代谢为氨基酸,再输送到肌肉纤维内,肌纤维修复生长,从而增加肌肉量和肌肉围度。因为这一过程需要大量的氨基酸,而在睡觉时氨基酸水平会降低。所以如果氨基酸不足,那么肌纤维就很难修复生长。

  2008年开始关于“睡前摄入蛋白质”的研究,研究者让研究对象晚间运动后立即摄入蛋白质,并进行跟踪记录。实验结果发现刚摄入蛋白质时,肌肉蛋白的合成水平有明显提升,但是很快就会降到低,非常不利于肌肉生长。

  研究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乳清蛋白,蛋白质容易水解,会造成氨基酸水平过低。

  2012年的另一项研究是通过16名健康的年轻男性得到的结论,仍是在晚间力量训练后(21点左右),摄入20g的蛋白质与60g的碳水化合物,2.5个小时后再摄入40g酪蛋白。

  结果发现,酪蛋白即使在睡眠期间也能使氨基酸处于较高的水平。

  下面,研究者将成员分为两组,一组食用蛋白粉,在另一组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蛋白粉换为不含热量的饮料,试验结束后,2组成员的力量都有增长,而摄入蛋白质的一组明显要高于另一组,在对他们的股四头肌进行分析后,发现摄入蛋白质的成员肌肉增长量是另一组的2倍。

  所以,睡前一杯蛋白粉即使肌肉增长效果不是好,也多少会比不摄入蛋白质更有助于肌肉恢复。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1、骆驼掌:(蛋白质含量:72.8)

  2、墨鱼(干)曼氏无针乌贼:(蛋白质含量:65.3)

  3、鱿鱼(干)台湾枪乌贼:(蛋白质含量:60)

  4、豆腐丝(干):(蛋白质含量:57.7)

健身如何补充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睡前摄入蛋白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