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型颈椎病 常见症状及危害有哪些(2)

  4、交叉症状。出现于一侧上肢和对侧下肢的感觉或运动障碍。

  5、四肢症状。出现于四肢的神经机能障碍。

  6、头部症状。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或头皮痛。

  7、骼神经症状。表现为排尿或排便障碍,如龟头部感觉异常、尿频、尿急、排尿不尽、腰腿酸软、大便无力或便秘等。

  8、上肢症状。出现于一侧上肢或两上肢的单纯运动障碍,单纯感觉障碍或者同时存在的感觉及运动障碍。

  9、偏侧症状。出现于同侧上下肢的感觉运动障碍。

  如何诊断

  (1)临床上有脊髓受压表现,分为中央及周围两型。中央型症状从上肢开始,周围型症状先从下肢开始,又分为轻、中、重三度;

  (2)X线片上显示椎体后缘多有骨质增生,椎管矢状径出现狭窄;

  (3)除外肌萎缩型脊髓侧索硬化症、脊髓肿瘤、脊髓损伤、继发性粘连性蛛网膜炎、多发性末梢神经炎;

  (4)个别鉴别诊断困难者,可作脊髓造影检查;

  (5)有条件者,可作CT扫描检查。

  脊髓型颈椎病有什么危害

  1、对于脊髓型的颈椎病他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多的危害,而且对于我们平常的生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脊髓型颈椎病危害之一,它可能会让我们生活非常的不方便,我们可能工作一会儿就会感到非常的疲劳,脖子酸痛。

  2、对于脊髓型颈椎病的第二方面的危害,它可以导致,我们脊髓内血液循环受阻。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有了脊髓型的颈椎病,很可能我们的脊椎会受到压迫性的损害。就是说我们脊髓内的血液循环受阻,甚至可能导致血管断裂。

  3、第三个方面脊髓型颈椎病还可以导致我们,颈部的一些肌肉,韧带,还有关节的劳损,会让我们椎关节,椎骨关节增生,甚至出现生理曲度后凸,颈椎失稳,这样的一些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结语:脊髓型颈椎病是属于颈椎病,而它对于我们的身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会对日常的生活及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它的症状表现也是比较多的,本文也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对应着看看,这样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会减轻伤害。

什么是脊髓型颈椎病 脊髓型颈椎病 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