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呼吸减压法可治心情抑郁 你知道吗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让我们感觉透不过七来,长期这样难免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人也会变得郁闷起来,如果你不懂得缓解的话,时间久了就会患上抑郁症的。那么有什么健康的好方法能够让我们缓解压力过大后的心情抑郁呢?压力大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压力太大,心情也会变得抑郁起来,长时间被这样的负面情绪困恼着,人也会容易生病的,如果你想要改善这种情况的话,不妨试试花样呼吸法吧。

  运动学家的研究表明,呼吸中枢引发的冲动会沿着神经系统扩展到全身,从而起到调节神经系统的作用,并可平复烦躁情绪和改善自我感觉,所以坚持做花样呼吸法是利于减压、放松的。

  花样呼吸减压法可治心情抑郁

  花样呼吸操共8节,每节重复做3~4次,好安排在早晚时间做,其方式如下:

  腹式呼吸:我们慢慢的吸一口气,然后将腹部鼓起来,再把气慢慢的吐出来。注意动作一定要舒服,感觉像是熟睡中,这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胸式呼吸:深吸气,使胸不断扩张,然后不间断地慢慢把气呼出。

  上胸式呼吸:将两手掌按在锁骨上,然后上胸部扩张吸气,待吸气后再向外呼气。呼吸要均匀,节奏可逐渐加快。

  深呼吸:吸气时,依次鼓腹、扩张胸部、扩张上胸部,使胸、腹腔处于“饱和”状态,然后再逆序呼出气体。

  节律呼吸(亦称步行呼吸):慢走三到四步就用鼻子吸气,然后再走三四步用鼻子将气呼出来。注意步速一定要和呼吸的节奏配合好。

  强烈呼吸:先吸足气略憋片刻,然后将嘴噘成圆形向外急速呼气3次。其动作似吹口哨一般。

  激励呼吸:先吸足气略憋片刻,然后通过齿缝向外呼气,并发出“嗤嗤”声。

  净化呼吸:立姿,两脚开立同肩宽。用鼻做深吸气,同时两臂缓缓经侧方平举至上举。待吸足气后(两臂恰成上举),两臂急速下放似“挥砍”,张口吐气的同时高喊一声“哈”。这一练习有助消除精神紧张,并能使长期郁积在肺部的浊气排出。

  压力过大、心情抑郁可以用花样呼吸法来缓解,另外,也有研究证实,穿蓝色衣服也可以让抑郁的人心情变得开朗起来,不妨也试试吧!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压缓解疲劳

  生活中有些人常常不明原因地感到疲劳,就算休息了还是感觉累,对于这些现象,可以用饮食来调理,缓解这些症状。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减压缓解疲劳呢?

  第一、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第二、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压力 缓解压力的方法 花样呼吸减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