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做噩梦 哪些情况下让你易做噩梦

  睡眠应该是一天中为放松的时候,但是有些人在睡觉的过程中总是会做噩梦,夜里还会惊醒好多次。那么人为什么会做噩梦呢?什么情况下做噩梦的频率会高呢?梦境和身体疾病有没有关系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近一段时间,美国的《健康之友》这本杂志官网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些会影响睡眠,导致做噩梦的坏习惯,你可以按照这做相应的调整。

  房间异味

  睡前和睡觉时闻到的味道会影响梦境。研究显示,闻着花香入睡可以做好梦,而闻着类似硫磺之类的异味,会导致做噩梦。睡前可以在卧室里喷点樱花味的植物精油,帮助安然入眠。

  环境嘈杂

  睡觉时要尽量保持房间安静,开着电视、听着嘈杂的音乐睡,会影响睡眠质量,容易做噩梦。睡觉时可以放点海浪声之类的轻柔音乐,有助人体放松进入深度睡眠。

  生气吵架

  记住你的睡觉之前不要喝别人吵架,不好的语言和声音都会让你睡不到好觉的。我们家长更加不要再孩子睡觉之前批评孩子。

  睡前吃辣

  睡觉前吃奶酪、辛辣食物等会影响消化,使人处于兴奋状态,容易让人做噩梦。晚饭晚要在睡前2小时吃,下午14点以后尽量不要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维生素B6不足或摄取过多

  维生素B6在人体内会转化成辅酶,对合成“血清素”这种安眠物质必不可少。如果摄取量不足易引发噩梦,而摄取过量则会令人难以熟睡。通过吃鳄梨、香蕉、坚果、肉类等食物的方法获取维生素B6更安全。

  空腹睡觉

  空腹状态会引发低血糖,令人在睡觉过程中容易醒来。可在睡前吃根香蕉或喝杯牛奶来补充色氨酸,有助宁心安神,做个好梦。

  10种梦境可能预示大病

  医学研究专家们经过很长时间的研究发现,去除心理因素的原因,一些反复出现的噩梦确实有能够预兆疾病的作用。

  从病理学的角度看,许多身体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潜伏期间症状并不明显。特别是在白天人们的大脑活动频繁、脑细胞十分兴奋的情况下,更是难以觉察到体内潜在性病变的微弱异常刺激信号。因此,身体只有通过梦境来提示我们。睡眠时,许多脑细胞进入“休息”状态,工作机能降低。这时,白天影响细微的刺激信号就会刺激皮层有关中枢,使相应的脑细胞出现应激反应,产生预见性梦境。

  以下梦境可能与疾病有关

  1.梦到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部,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质等。提示:可能患脑部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

为什么会做噩梦 噩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