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注意事项 哪些人坐飞机应提高警惕

  社会发展的是非常快的,只要我们想去哪里都可以达到,其中飞机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是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却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文是如何讲解的吧。

  飞机作为目前快的交替工具,虽然非常的快捷方便,而且空中旅行与乘车船旅行相比的话更加的安全,但是还是有一些风险的。因为在机场和飞机上曾经多次发生过旅客猝死的意外事件。所以,在这小编要提醒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乘坐飞机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

  老人病人乘机易出意外

  去年,一位患肺癌的日本老年旅客来中国观光旅游。在返程的飞机刚起飞时,患者病情突然变化,飞机马上返航。当医务人员立即赶到机上进行救治时,患者呼吸、心跳已经停止。

  今年2月底,一位患心脏病的旅客从温州乘飞机到北京,计划到某专科医院就医。下飞机后他突觉心慌、胸闷、心前区不适,随后呼吸、心跳停止。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立即给以心肺复苏、电击除颤可终还是回天无力。

  起飞降落对身体影响大突发急症或猝死意外的人中,常见的就是一下四类人

  一是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史的人。二是患病旅客乘机赴异地治疗或旅客在异地生病后,未经医生诊疗,急着赶回本地的人。三是年老体弱以及因时差原因过度疲劳的人。四是患上了经济舱综合征的人。

  长时间乘机人体的生理规律会受到干扰,因而会出现易疲劳、易激动、睡眠困难、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但绝大多数乘机者问题轻微。而对有基础疾病的旅客来说,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与飞行安全有关的生理因素主要是大气压,而大气压的降低又是高空气候突出的特点。也就是说,随飞行高度增加可导致氧分压降低,从而造成人体组织和器官的氧含量降低。研究发现,飞机从2000米下降至海平面时会产生150毫米汞柱的压力差,所以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一瞬间,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

  36周以上孕妇坐飞机对胎儿有害

  俄罗斯孕妇飞行途中突然胎动,顺利产下双胞胎!看到这则消息,有人觉得很赞,有人则觉得很危险。专家表示,孕妇在13~32孕周之间坐飞机出行风险相对小,36周以上孕妇坐飞机会影响胎儿,孕期内偶尔坐飞机所受的噪音、振动和辐射对胎儿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孕妇做飞机对胎儿到底有没有影响呢,什么时候坐飞机相对比较安全呢,飞行前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俄孕妇飞行途中胎动产仔

  5月8日,俄罗斯极地航空公司一架由东部济良卡飞往雅库茨克的客机上,一名怀着双胞胎的25岁准妈妈突然胎动。机长得知情况后,曾与前方联系试图飞快一点到达目的地,希望赶在孕妇分娩前顺利将她送达地面。但已经35孕周的双胞胎实在等不及了。情况紧急,空服人员向全机乘客求助,幸好当天有一名妇产科医生就在班机上。于是,在妇产科医生的帮助下,两名宝宝“呱呱坠舱”。

坐飞机 坐飞机注意事项 孕妇坐飞机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