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多数人每天在“马桶”上吃饭

  吃饭是我们维持生命体征的必须做到是,既是对口欲的满足也是为了获取更多能量和维生素。我们都知道食物是在厨房中被制作出来的,但是大家知道厨房中砧板的卫生吗?你是否在抱着眼不见为净的思想了,还是说非常信任家人,可是家人有时候也不是很了解哦!附着在砧板上的细菌比马桶上还多哦!

  中国人的砧板使用习惯

  砧板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菜板,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砧板,可是从未去留心观察过吧!

  第一、国人使用砧板往往只有一块砧板,肉类、蔬果、熟食等都使用同一块砧板,没有分开区分。

  第二、国人使用砧板很少去消毒,更多时候只是用清水冲洗,并没有去真正的消毒灭菌。

  第三、砧板随意反正灶台上,不悬挂,砧板使用多年满身是伤痕,厨房通风不好阴暗潮湿容易滋生细菌。

  生熟食不分开砧板成细菌的“游乐场”

  中国绝大多数家庭都习惯于切生熟食放在同一块砧板上,但是肉类、蔬菜类、家禽等食物往往带有细菌和计生虫。在切这些食物的同时这些细菌就回留在砧板上,如果在将熟食放在砧板上切,那么细菌和寄生虫就借机盘上了熟食这块“过山车”直接进入到人类的口腔,进入胃肠道,引起消化系统和其他疾病。

  据了解超过60%的鸡肉含有弯曲杆菌,而弯曲杆菌恰巧是导致人类食物中毒的一种常见细菌。很多肉类本身不具有细菌但有寄生虫的存在,在肉类运输贩卖的过程中会携带大量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

  葡萄球菌经过着砧板这个“游乐场”进入人体类会导致人体的疾病,葡萄球菌会导致胃肠炎、败血症、肺炎等疾病。

  据测定在砧板上每平方厘米上有200万个葡萄球菌,几万个大肠杆菌,特别一些海鲜类产品掠过砧板这个“游乐场”会留下链霉菌等。大肠杆菌和链霉菌会导致肠道外感染、急性腹泻

大肠杆菌 砧板 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